從11/24吳媽媽來提親之後,看婚期的事情就開始動了起來了,畢竟很多事情都要等婚期決定後才能開始動(11/30到Julia工作室問婚紗跟新娘秘書的事情,也因為我們婚期都沒定,所以沒有結論@@),所以敲定婚期就變成一個賽跑時的那聲嗚槍,槍聲響起,砰,大家開始向前跑。

說要敲婚期,本來以為只是件很簡單的事情,只要去找一個算命先生合日子就好了,果然,事情都不是像我這種頭腦簡單的熊想得那麼簡單的,吳媽媽拿了我跟吳大爺的八字去合日子,沒想到,適合我們二個的日子(結婚)居然沒有星期六或星期日,如果硬是要假日的話,就要等到農曆九月了,啊四月就訂婚,九月才結婚,感覺好久喔!所以吳大爺不信邪,就請吳媽媽再拿去給別人合一次看看,鏘鏘鏘鏘,原來以為可以順利看到星期六或星期日的好日子,沒想到,還是沒有,而且人家還說我們二個的日子超難看的,不是會沖到新娘就是會沖到新郎,再不然就是沖到家長,後來經過算命先生傷透腦筋後,總算看定了訂婚跟結婚的日子,而且這個算命先生超酷的,不像其他的算命先生批出很多日子來讓新人挑,她說,她只選出一個最好的日子,這個日子是最適合我們倆的,而且她還說我有幫夫運喔

這樣就完成婚期的確定了嗎?no no no,事情不是凡人想的那麼簡單的,男方合完日子之後,還要讓女方拿去再合一次,習俗是男方將算命先生批出來的日子(用紅紙寫)拿給女方再去合一起,並且附上紅包,讓女方可以包給算命先生。所以呢,拿到那張寫得密密麻麻的紅紙後,我們特定跑了一趟宜蘭,讓姑丈合日子,姑丈看了之後說,這個算命先生看得很仔細,該注意到的都有注意到,連訂婚的時辰都有註明,訂婚跟結婚的日子都很好,語末還道了聲恭喜。

鏘鏘鏘鏘,2007/12/8(六)終於完成了人妻進行式的第一步:敲定婚期

訂婚:2008/4/12(六)
結婚:2008/6/13(五)
<-- 六月新娘吶,光用想的就覺得很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