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2(六),順利的完成文定儀式及喜宴。
文定喜宴是在中和宸上名品飯店舉行的,本來以為這是一家頗具水準的餐廳,沒想到喜宴結束後的接觸才是餐廳的真面目,讓我對這家餐廳真的失望透頂!

由於當天我無法掌控整個宴會流程及相關細節,所以很多事情都是事後從我的親友及賓客的口中得知,沒想到聽了親友們的"建議"之後,讓我整個臉更綠。

第一:當天,我有請花店幫忙佈置,花店在桌上擺了低溫蠟燭營造氣氛,宴會後,餐廳跟我的禮金組負責人要桌巾的費用,餐廳說我們的蠟燭把桌巾燒壞了,所以要負責賠償"所有"的桌巾,不要開玩笑了!一定是看壞多少賠多少,我怎麼可能賠全部的桌巾,而且還對我的禮金組負責人大小聲,試問,這是一個服務業應該有的態度嗎?!營運長的態度讓我感覺就是:我今天只賺你這一場而已,以後我也賺不到你的錢了!再來,那個會計講話的態度讓我相當的反感,今天,你跟你們公司的人協調不清是你家的是,我是消費者,你就不應該用這種態度來對我,比我還大聲是怎樣!(結果:我只賠償壞掉的十條,由花店買單)

第二:再來就是我的婚企,真的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開桌前來跟我確認開桌時間,前幾天我明明就跟營運長確認了,開桌時間是由主場幹部來跟我的總招確認,妳跑來跟我確認什麼東西啊!我是會知道外頭賓客來了幾成,我該開幾桌喔!然後在敬酒到最後時,收酒杯時,不小心把酒杯打破,有點小碎片掉到我的鞋子上,還好那桌的賓客反應快,馬上說"碎碎平安",我也忍住沒翻臉,今天妳是第一次帶新人敬酒嗎?怎麼會不小心把杯子打破!從第一桌敬到第三十一桌,沒有加過一滴酒水,我老公的杯子還是我幫忙加酒水的,如果到中間時大家的酒水都沒有了,那我們是要跟賓客敬空氣嗎!再來,這位美麗的婚企小姐居然在我送客時來跟我"要"紅包,我傻眼!給紅包這種事情應該是要心甘情願的吧!我也知道給紅包是應該的,但是不用在我送客時來跟我要吧!

第三:宴客前幾天,我先到餐廳跟營運長確認細節(原本接洽的劉經理出國),他告訴我,多開的酒跟桌數的確認,都會讓我的總招跟當天的主場幹部簽字確認,事後,我發現客戶留存的單據上看不到我總招的簽字!不過這也就算了,反正事過境遷,我也追溯不到了,賓客有開心到就好。

第四:說好了免費停車,結果餐廳的泊車人員都"主動"來跟我的客人拿小費,給小費這種事情,不是心甘情願的嗎?怎麼會來跟我的賓客要小費,這樣對嗎?

第五:席間的服務人員粗手粗腳,完全沒有專業性可言,當天男方桌的某幾道菜,還是新郎自己去催菜才上菜的。我朋友還很直接的問我是不是有欠餐廳錢,不然服務人員的臉怎麼都那麼臭

第六:居然有服務人員在我的賓客要打包菜的時候對我的賓客說:要包趕快包,不然我們倒掉也是給豬吃!這是一個服務人員應該講的話嗎!(經與劉經理確認後,她給我的答覆是,也許是我的賓客聽錯),也許是我的賓客聽說,也許是餐廳的服務人員有這樣講,但是如果我的賓客今天沒反應出來,那我如何知道今天我的賓客居然受到如此的待遇!我的賓客是來接受我的招待的,不是來給你們受氣的吶!如果真的是餐廳的服務人員講出來的話,那我一定要求他要來跟我的賓客道歉。

第七:新秘的餐點,在事前我就已經跟劉經理說定了,新秘的餐點由餐廳負責,不用另外付費,結果結帳時我看了清單才發現這也跟我收費!營運長完全在框我的禮金組負責人不清楚細節,讓他傻傻付了錢,不過這個我方也要檢討一下,要付費前應該要再三確認內容再付費,下回要注意。

第八:迎賓海報與桌牌都是餐廳提供的服務,在事前,我請婚企問美編,作品完成前是不是能先讓我看過,沒想到婚企跟我說,美編叫我要相信他的專業,所以作品不會先讓我看過。不是啊,大家對美的定義不同,不是你覺得好看,我就一定會覺得好看啊,今天餐廳要送我這項服務,是不是也要讓我覺得OK才行,這樣萬一做出來的東西我不喜歡怎麼辦。

第九:我的婚企跟我約三次,三次都是我在等他,我這個人最討厭等人了(這個陳小穎可以作證),可是我都沒有翻臉喔,那是因為我想說他服務的客人可能會很多,所以可能擔誤到時間也不一定。

其實餐廳的場地跟菜色,賓客都相當滿意,只是事後的一些問題,讓我覺得"極"度不開心,全部只有劉經理跟音控讓我覺得有滿意而已。當天我只有完整的吃到醉雞一塊再來就是一直被催著趕進度了,聽我娘說,主桌的服務人員也很糟糕@@

總之,這是一個賓客開心,主人不爽的宴會!希望我結婚的場子不要再有這些狀況發生了!希望劉經理能為他們的餐廳扳回一點顏面,說真的,那天那些狀況,真的無法讓我真心誠意推薦我的朋友到宸上辦喜宴。

附帶一提,劉經理的服務態度真的沒話說,事後的處理也能讓我滿意,算是唯一可稱許的地方吧!

熊的批A司:我當天沒翻臉真的很客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