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5(日)


[花蓮。七星潭]

藍天。大海

美麗的陽光也在為我們慶賀,一掃台北的陰雨天,來到花蓮,迎接我們的是熱情的太陽,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天氣好,心情也好,沿路都是甜滋滋的笑。

一早從台北出發後,先到宜蘭吃個早餐然後去探望阿媽,接著就往蘇花公路前進囉!

在蘇花上看到不少騎著單車環島的騎士,看到第一個的時候很興奮,還跟人家說加油,後來就漸漸不興奮了,因為沿路好多喔,吳大爺很認真的開著車,我也很認真的把眼睛閉起來,哈哈。

二個多小時後,我們來到美麗的後山,第一站就來到七星潭,呦呵,藍天大海,真令人心曠神怡啊!但是,太陽好毒辣啊!一下車我就覺得好像在烤熊肉似的,熱呼呼的,看到有阿伯在賣把哺,很興奮的跑去買,沒想到居然是個大地雷,又貴又難吃,一支20元,整個就是無敵難吃;不過沒關係,有美麗的海景可以看,難吃很把哺很快的就被我拋在腦後了(其實心裡是想著等等要去吃別的東西了,哈)


[花蓮。七星潭]

離開了燒烤七星潭之後,下一站緊接著來到的就是吃吃喝喝第一站--蹦康肉圓,我心心念念的肉圓,蹦康肉圓的皮Q,內餡的小肉塊跟筍丁根本就是絕配,搭配上獨門的甜辣醬,媽呀~怎麼會這麼好吃



[花蓮。好吃到會咬到舌頭的肉圓]
[下圖左:貢丸湯 下圖右:魚丸湯]

吃完肉圓後,馬不停蹄熊不停嘴的我們來到了24H的"廟口紅茶",說實在的,廟口紅茶的東西挺貴的(以花蓮的物價來說),東西也不特別,但是我就是愛來,為什麼呢?因為他的東西有小時候的味道,在台北都找不到這樣味道的三明治跟西點,第一次來的時候吃到那個三明治我還興奮的嘰嘰呱呱的跟吳大爺說:就是這個味道;這家店充滿著濃濃的古早味,飲料都是用水管從樓上送下來的,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我也是跟小朋友一樣興奮的要命,哈哈。


[花蓮。廟口紅茶:三明治與小西點]


[花蓮。廟口紅茶]

吃完了古早味三明治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出發前往葛莉絲莊園懶洋洋囉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葛莉絲莊園,第一次來的時候住的木屋正在改建中,這次住的是新落成的新館唷,我很喜歡Peter在葛莉絲莊園網頁上寫的那段話,這裡是Peter與Grace的夢想,美麗的期待讓旅客的每一次到訪都有新的驚喜。美麗的山嵐,沉睡中的蓮花,寧靜的湖畔,這樣的放鬆是在忙碌的大都市中無法感受到的,來到這裡一切都變緩慢了,心也開了。


[花蓮。葛莉絲莊園]



[花蓮。葛莉絲莊園]

一到了葛莉絲莊園,我整隻熊就懶了起來,沒二下就昏迷了,一醒來就已經快六點了,哈哈。六點,意味著我要又開始吃吃喝喝了(其實這趟旅行是養豬之旅,根本不是蜜月旅行,哈哈)

這個晚上我們總共吃了四攤:液香扁食,鵝肉先生,公正街包子,塩酥雞(之後的幾天幾乎天天都吃@@)


[花蓮。液香扁食]

每次來花蓮必吃的小吃之一,為了避免影響戰鬥力,所以跟吳大爺合吃一碗,扁食用的肉相當新鮮,吃得出肉的甜味,一碗大概有十顆扁食,粒粒飽滿紮實,吃到後來好像吃太多肉了,覺得有點噁心的fu,哈。


[花蓮。鵝肉先生]

第二攤我們來到了鵝肉先生,一整天都沒吃到菜,所以就點了一盤空心菜,沒想到這樣小小一盤居然要60元,花蓮的物價再度讓我受到驚嚇(夜市裡卸甲片居然一隻手指頭要80元@@),雖然很貴,但是還挺好吃的;來到鵝肉先生一定要點的鵝肉,這次我們點的是中段,肉挺彈牙的,不過我分不出來好不好吃倒是真的,哈!這小小一盤也是要100大洋。我們還點了一道很妙的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吳大爺要點這道--麻油腰只,腰只很嫰,而且都真材實料,吃得到麻油跟米酒香。

咦咦咦,到了要寫遊記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沒有拍公正街包子,哈哈,這個包子也是我到花蓮必吃小吃,我超愛它那厚實的包子皮,這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小籠包啊!(有真相但是沒圖,想吃的請到花蓮去啊,哈哈)

最後要回葛莉絲莊園前又打包了一包塩酥雞回去配酒吃,真的是愛吃到無法無天,哈哈。

更多的照片看這裡--甜蜜蜜之蜜月行Day 1(美麗的後山)

===== 好吃好玩的看這裡 =====

葛莉絲莊園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魚塘路39號
電話:0933-121-662 Peter

蹦康肉圓
肉圓30元/顆 貢丸湯20元 魚丸湯30元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莊敬路1號

廟口紅茶
三明治20元 西點15元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液香扁食
一碗60元,只賣扁食
地址: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鵝肉先生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公正街包子
一顆5元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