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6 (一)

這天,一早起床後,看到小小的陽光灑進來,心中開心了一下,心想這又是一個美麗的好天氣了。吃了早餐之後,在葛莉絲莊園前前後後拍拍照溜答溜答,十點我們就往台東出發囉。

葛莉絲莊園的早餐雖然沒有大飯店的自助早餐那麼豐富,但是營養滿點好吃百分唷,他們有提供手工饅頭/吐司及各式香草抹醬/沙拉/水煮土雞蛋/紫色地瓜粥及小菜/自製豆漿/咖啡/熱茶,每一種都很好吃,從早餐就可以看出他們的用心唷。




[花蓮。葛莉絲莊園早餐]

實在是因為這天的行程相當的空虛,所以從這裡開始就看圖說故事囉。



[花東縱谷]

台灣的後山真的很美,我們是由台九線前往台東的,往台東的路還有條台11線,是海線(雖然是海線,但是很多山路喔),不過之前走過了,所以這次就改走台九線。

從花蓮出發之後,我就發揮我的專長:上車睡覺,一路睡睡睡,醒來的時候吳大爺就說可以放飯了,要吃我心心念念的池上飯包了,沒想到這居然是顆大地雷,這悟饕飯盒連天母的都比這家好吃,我真的是太失望了,感覺菜跟飯都沒有很新鮮,雞腿也炸的不酥脆,整個就是糟啊!




[台東。悟饕飯盒]

吃完大地雷之後我們就又繼續的前進去囉!由於我們這趟旅程完全沒有做規劃,只有訂住的地方,整個是走超隨性路線,走到哪裡看到有興趣的路標車子開了就進去,所以在到晚上住宿的地方前,我們去了鹿野高台(想說碰碰運氣能不能玩飛行傘,明明雨就滴滴答答的在下,我還在那裡幻想,哈)、關山隼F1賽車場,沿路一直看到初鹿牧場的牌子鬼擋牆,走到哪裡都看得到初鹿牧場的牌子,也因為雨勢太大,所以相機都不敢拿出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在鹿野高台有進去一家賣東西的店,一進去瘋狂的蒼蠅在飛舞,不敢久留,立馬離開那個地方@@



[台東。鹿野高台-溼答答的天氣拍不出花東縱谷的美麗]

結束走馬看花之旅後,我們就來到蔡太太的民宿-伊豆花園民宿囉,放好東西之後就等蔡太太來帶我們去吃吃喝喝囉(這一向是我最期待的行程,哈)。

我們一共吃了蕭家肉圓/蔥油餅/臭豆腐/黑輪,吃完還馬上去吃晚餐(跟蔡太太爸媽一起去吃,所以不敢放肆,沒拍照),蕭家肉圓很多雜誌都有介紹,不過我個人覺得普普,還是花蓮的蹦康肉圓比較正點,蔥油餅的餅皮比普通的蔥油餅稍厚,咬起來口感很好,外皮煎的焦焦的也很Q,很好吃,隔天出發到屏東前要再去吃結果沒吃到,人家要下午才有開店,殘念Orz。




[台東。蕭家肉圓及旁邊的蔥油餅]



[台東。伊豆花園民宿]

因為隔天還是有在台東的行程,而且第三天的重點在牡丹灣Villa,所以台東的行程就都擠在這裡囉。

第二天起床後,看到陽光再度露臉,超開心,準備今天要出動momo熊跟紅色閃電來騎卡打掐囉,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當我們車子開到台東森林遊樂區(琵琶湖)時,連車都還沒停好嘩啦啦的大雨就這樣下來了(一定是蔡太太或是蔡小弟是雨神,人家我跟吳大爺一路上都沒遇到下雨,來台東才下雨,都他們啦,泣~),後來我們就移轉陣地到史前博物館,這種靜態的活動真不是我的菜啊,我還是喜歡活跳跳的戶外活動,更妙的是我們一到這裡之後雨就停了,這是在捉弄我嗎@@,在這裡晃了一下然後看了十一點開始的水舞表演後我們就離開了,準備要前往屏東牡丹鄉了,因為不知道車程大概要多久,所以我們決定早點出發比較保險。



[可愛的蔡小弟]

在出發到屏東前,我們又開始旅程中最開心的行程了--吃不停,這回吃了卑南豬血湯跟卑南大肉包,不是我在說,那個肉包真的是名不虛傳,好好吃喔~一個肉包大概有我的巴掌大,內餡是筍塊及豬肉,外皮蠻Q的(但是輸礁溪大肉包),加上他們的辣椒醬,好吃到翻過去;而卑南豬血湯就很遜了,一碗貴三三又沒什麼特色,頂多就是豬血比較新鮮而已,這樣一碗要50大洋,怎麼不去搶比較快@@如果真的很喜歡喝豬血湯的人可以去試試,有經過再去吃就好,不用特地去,沒什麼必要。



[台東。卑南大肉包]



[台東。卑南豬血湯]

更多的照片看這裡:甜蜜蜜之蜜月行Day 2 台東溼答答 

===== 工商時間 =====

伊豆花園民宿是我朋友自己開的,2007年中秋節開始營業,雖然不是走豪華路線,但是卻很溫馨喔,是走溫馨的民宿路線唷,如果有要到台東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唷


===== 好吃好玩的看這裡 =====

悟饕餐盒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

關山隼F1賽車場
怎麼去:從花蓮開車至關山火車站後一個紅綠燈見7-11左轉到親水公園旁

伊豆花園民宿
地址:台東市樂利路46號
電話:089-233669 / 0939898515

蕭家肉圓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177號

蔥油餅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與四維路交叉口的路邊攤,下午才開始營業

卑南包仔店
營業時間:12:30-18:00 每周一公休,有提供宅配服務
地址:台東市卑南里更生北路182號
電話:089-231455

卑南豬血湯
地址:台東市卑南里更生北路7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