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我們姐妹們嘰嘰呱呱聚在一起已經是近二個月前的事情了(上次聚會是我結婚那天,哈)
很喜歡這樣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妳一言我一語的聊著彼此的近況。這天我們約在泰鼎敦北店聚餐,我一向不愛吃到飽的店,因為對於鳥食的我實在是太不划算了,不過泰鼎是單點式吃到飽,菜的份量會依人數而做調整,所以品質上來說比自助式的吃到飽要來得好。

這天吳大爺沒到,大家都說少了他戰鬥力就會下降了,哈。不過我們四個人(三女一男)在第一輪也叫了十二道菜,幾乎都清空,也算是厲害了,第二輪不準時的蔡家三口到了之後又加點了五到六道菜,這樣算起來應該有划算了啦,哈。話不多說,來看看那天叫了哪些菜吧(第一輪都是以六人份出菜)。



[泰鼎。涼拌花枝]
醬汁酸酸辣辣的,是道很下飯的開胃菜,花枝處理得很好,有咬勁卻不老。



[泰鼎。涼拌青木瓜]
來吃泰國菜必點菜色,青木瓜絲爽脆,醬汁有點微辣,也是道很下飯的開胃菜。



[泰鼎。清蒸鱸魚]
鱸魚的土味挺重的,上面的醬汁是酸辣醬,如果怕魚腥味的人就會覺得這道很難吃,魚肉挺新鮮的,肉質也滿好吃的,如果沒有土味的話會更好。



[泰鼎。蠔油牛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要在泰國菜餐廳點這道菜,哈。不過牛肉挺嫩的,不會過老,蠻好吃的。



[泰鼎。辣炒雞肉]
這道菜是將雞肉處理成雞絞肉去拌抄的,小辣,但是很下飯。



[泰鼎。蝦醬空心菜]
腥味很重很重,都是蝦醬的味道,我不愛@@ 空心菜還是單純的加蒜頭下去炒最好吃。



[泰鼎。辣炒茄子]
茄子先過油後再加醬汁拌炒,但是好像沒有處理得很好,所以茄子變得好油,吃二三塊之後就會覺得好膩



[泰鼎。椒麻雞]
很遜的一道菜,雞腿炸得不酥,醬汁沒有特色,我覺得中和忠孝街的鴻園的椒麻雞比這好吃好多倍。



[泰鼎。金條蝦餅]
這蝦餅(一條一條的怎麼能叫"餅"),吃起來的口感很像炸甜不辣,沾著甜甜的醬汁吃超好吃,後來我們還追加了三次,哈



[泰鼎。蝦醬四季豆]
好奇怪,平平都是蝦醬炒的,這四季豆的腥味就沒空心菜那麼重,豆子不會炒得太軟(我覺得太軟的豆子很噁心),蠻好吃的。



[泰鼎。鮮蝦粉絲堡]
我忘了我有沒有吃這首菜了,哈。吳大爺不在,我都不太吃蝦的



[泰鼎。月亮蝦餅]
好奇怪,泰鼎的泰國招牌菜都做得沒有很好吃,這月亮蝦餅也是普普,炸得沒有很酥脆,比起泰平天國來遜很多(迷之音:但是價位也差很多啊,這樣能比嗎?)



[泰鼎。酸辣豬肉?]
這道不是我點的,所以也不知道菜名,我也忘了我有沒有吃,哈



[泰鼎。涼拌生蝦]
我沒吃,我對生的食物有恐懼感@@



[泰鼎。蝦醬高麗菜]
普普的一道菜,沒什麼特別好吃或不好吃的。

我們六個大人跟一個小鬼真的食力堅強,在上酸辣豬肉前的那十二道菜(每道都六人份)只有四個人在場,菜上來的時候還滿到沒地方放,隔壁桌在聚餐的叔叔阿姨被我們滿滿的一桌菜嚇到了,哈。不過我還有幾道菜沒拍到,不然會更"豐富"

整體來說,泰鼎算是不錯,有在標準以上(熊其實是個很難搞的傢伙喔,丂),價位是$439加一成,可以吃到十幾道菜,算是挺超值的,如果人多一點,應該可以點到更多菜。泰鼎蠻貼心的,在菜單的背面有特別把點菜率最高的幾道菜寫出來,店員都會建議先點熱門菜,出菜比較快,也比較不容易踩到雷。

熊的推薦指數:

===== 泰鼎哪裡吃 =====

泰鼎泰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4巷62號(敦化店)
電話:02-2731-57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