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連假的第二天,我跟吳大爺又到醫院來跟熊寶貝見面囉。


這次我改掛了黃禮偉醫師,上次那個醫生實在是太不得我緣了,但是黃醫師的門診人超多,都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來候診,真是俗話說的好,有一好沒二好

我跟吳大爺18:30就到了婦產科報到處,光等報到就等了半個小時,輪到我時,還填了些資料,拿了我的抽血報告給護理師看,並說明我有地中海型貧血的疑慮,護理師馬上就請吳大爺到掛號處去掛婦產科的門診便於抽血,吳大爺掛好號後,護理師馬上就開了檢驗單讓吳大爺去抽血,真是神速!

我驗完尿,吳大爺抽完血回到候診室後,剛好過號@@,還等了一下下才又輪到我。

這次除了例行的產檢外,還要聽取先前做的SMA及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的報告。

進了診間,先看了熊寶貝的狀況,手手跟腳腳都好明顯囉,醫生說熊寶貝很健康的在我的肚子裡長大,聽了真開心。

看完超音波後,就是例行的問診及唐氏症篩檢的報告解釋,鼻樑的高度很正常,心臟的三尖瓣膜也是正常的,唐氏症的機率是二萬分之一,相當的低,呼~又安了個心;這時吳大爺的抽血報告也好了(大醫院的效率真不是蓋的126.gif ),吳大爺沒有的MCV值是正常的,呼~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接下來問了醫生能不能游泳及做瑜珈,醫生說如果平時沒在做的運動,孕期當然也不要隨便嘗試,走路對孕婦來說就是個最棒的運動了!

醫生還說我有些貧血,建議我可以補充新寶納多(孕婦的善存)或是亞培盼納補,至於我不敢喝牛奶,則可從別的食物中攝取,像是起司或是小魚乾也都含有豐富的鈣。

接著預約了2009/2/6的下次產檢,就結束了這次的產檢。

這次還預約了高層次超音波,等熊寶貝20W時可藉由超音波來看熊寶貝的健康狀況。

這次換了個醫生,感覺好很多,黃醫師很有耐心的回答問題,都不會有不耐煩的表情,不像先前那個醫生愛答不答的真令人傻眼。

熊寶貝14W6D.jpg 

熊寶貝記事:目前15W大,頭到屁屁的身長約為7.9cm,因為身體有點彎,所以沒辦法量到全部的身長,手跟腳也都很明顯看得出來了,這次還另外看到熊寶貝的脊椎,熊寶貝很健康的在長大中,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性別,這次產檢並未看出來,看來要等2/6的產檢囉。

熊寶貝,看到你這樣健康的在長大中,爸爸跟媽媽都好開心喔!每次跟你見完面都很期待下次見面的時間能快點到來,每次見面都能看到你的成長,媽媽真的很開心93.gif,再過幾個月,媽媽就能把你抱在懷裡餵你喝奶了;你在媽媽肚子裡的這十個月,是我們二個共同的回憶,媽媽會好好享受這十個月的,雖然媽媽不喜歡吃藥丸,但是為了你,媽媽會很認真的吃營養品,所以你要乖乖的長大喔,爸爸跟媽媽只要能看到你平安健康的成長就會很開心了。

本次花費:高層次超音波$2,000 / 掛號費$50 / 吳大爺抽血檢驗$200

下次產檢時間:2009/2/6 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