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了那間市場裡的水餃攤,那是間充滿回憶的小店

小時候,家裡還沒買車,往返台北-宜蘭都是靠火車,我們一年就回去那麼幾次,不外乎是春節跟清明,所以爸爸都要在火車票開始預購前到台北車站排上好久的隊,才能順利的買到一家子的車票。

等到要搭火車時,爸爸媽媽帶著我們三個小蘿蔔頭在人潮裡鑽來鑽去,在月台候車,等到火車一到就帶我們衝上去,通常都是爸爸負責全家大小的行李,媽媽負責領著我們;那時候總是期待一年的這幾次搭火車,有種遠行的感覺,也許也是因為過年可以領紅包穿新衣,所以格外的興奮,不過通常我們剛上車時會很high,一直往窗外望,過沒多久,我們就昏昏沉沉的進入夢鄉了...

每每到了宜蘭站,媽媽就會很慌張的把我們叫醒,準備要下車了,到了羅東站,多半都是小阿姨會來火車站接駁,把我們一家大小帶回阿罵家。

如果時間剛好是用餐時間,爸爸媽媽就會帶著我們到羅東市場裡的水餃攤吃水餃,一大盤的水餃,我們一家人開心的分食著,雖然只是間不起眼的小店,甚至黑黑髒髒的,但是全家在一起用餐的感覺很溫馨很幸福。

寫著寫著,腦中浮現了那一大盤水盤,灑著香油的外表油亮油亮,外皮口感QQ的感覺彷彿來到了我的眼前。

年紀大了,總是特別容易感傷,也特別的愛回憶。

也許是要當媽媽了的關係,最近常常想起小時候的事情,爸爸媽媽辛苦工作的背影、悉心溫柔的叮嚀。

我真的好愛我的爸爸媽媽,因為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才能成就今天的我們。

真怕自己成為人母時,無法像他們那般偉大。

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