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月一度的熊寶貝見面日了,今天因為吳大爺要趕回南部的關係,無法陪我來產檢,所以由熊媽作陪。

上次產檢時,護士小姐就有告知這週產檢要做妊娠糖尿病的檢查,在喝完糖水之後要空腹一小時然後抽血,本來我打算晚一點才要來看診的,後來想想要做這檢查,要等上一個小時,不如早點來先做檢查,檢查好後去吃個飯應該差不多輪到我看診。

在報到處量了體重(+2kg)跟血壓後,護士小姐開了尿液檢驗單給我,讓我驗完尿後再來領糖粉,驗完尿後,護士小姐給了我一個大紙杯(目測大概是500cc),然後她拿出一包糖粉把它倒進紙杯裡後叫我加八分滿的水然後喝掉,一個小時後去抽血,這期間可以做任何事,就是不能喝水跟吃東西,我領了糖粉後到飲水機旁把它溶解成糖水,深吸一口氣把它喝下去,呼~My god!真的不是普通的甜,喝完之後我趕緊去漱一下口,沖淡那個甜膩的感覺,然後回到候診室(我掛的號碼比較後面,護士小姐請我先別離開,如果人不多就可以先讓我看診,真是佛心來著),在候診室跟熊媽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差不多快一個小時後,輪到我看診了,真是天助我也啊!本來還以為今天要十點多才能離開的耶,喔耶喔耶。

進了診間,先照超音波看看我那大頭熊寶貝,那可愛的側臉我真是怎麼看都看不膩啊(真是個自戀的媽媽),醫生說週數大概大了6天,還不算大得太誇張,超音波也會有誤差值,不用太在意;呼~這下子我安心多了;倒是說我肚皮有點厚,叫我不要吃太多或吃太補Orz,啊我明明就都很正常啊,也沒特別補什麼啊,原來肚子大都是脂肪,不是熊寶貝啊,噗~

看完超音波後,醫生看了上週做的健保超音波報告,跟我說熊寶貝一切都很正常,右邊的腎盂有點大,不過也在正常值範圍內,叫我安心的養胎就好了,哈哈。另外我還問了醫生,熊寶貝頭太大跟我吃DHA有沒有關係,醫生說應該是有關係,不過熊寶貝頭也不算大得太誇張,不用太緊張,只是一直"提醒"我,叫我別吃太多Orz。不過我倒是忘了問醫生是不是什麼大小病都要來找婦產科耶,真是健忘啊!

從下次產檢開始,就要進入二週一次的產檢了,也意味著離熊寶貝退房的日子愈來愈近了,我也要開始準備我的逃命媽媽包了。

本次花費:$50掛號費、$50妊娠糖尿檢查

下次產檢時間:2009/4/24 57號

熊寶貝記事:懷孕週數27W6D,預估重量1,190G,右邊腎盂有點大,其他發展一切正常。

親愛的熊寶貝,沒有什麼事比聽到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能讓媽媽還開心了,每次看到你那可愛的側臉,媽媽都會忍不住幻想你出生後的模樣,每次你在高級套房裡開Party時,媽媽也都會不自覺的跟著high起來,感受著你在媽媽肚子裡健康成長的每一刻,爸爸媽媽前陣子有到龍山寺拜拜,祈求你健康平安,你也要乖乖的喔,好好的吸收營養,把自己養得白白胖胖的,最好還能又高又帥,這樣媽媽也許可以實現當星媽的夢喔,哈。乖孩子~你就安心的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