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有個習俗,就是在寶寶出生滿24天的那天進行剃胎毛儀式,而為什麼是要在第24天?則是取廿四孝的意思,希望寶寶長大後能孝順父母。

所以Shane也不能免俗的在出生後的第24天來剃光頭囉。

IMG_2065.JPG

首先要準備六顆紅蛋一把蔥,紅蛋要煮熟,蔥要過水煮一下。

IMG_2068.JPG

剃光頭前先來張頭毛還在的帥氣照吧!(迷之音:啊那個雙下巴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偷跑出來見人了)

IMG_2070.JPG

第一步,先用紅蛋在頭上滾一滾(我很不專業,只專心拍照,沒有聽人家在唸什麼,所以不知道滾紅蛋是啥意思=.=)

IMG_2073.JPG

第二步,用蔥在頭上"回一回"(台語),讓寶寶聰明又伶俐(這回終於有聽到人家在唸什麼了,哈)

IMG_2076.JPG

第三步,正式的來了,剃啊剃啊剃的,軟綿綿的胎毛就這樣剃光光

IMG_2085.JPG

光溜溜的樣子好清爽啊!瞧瞧這孩子淚眼婆娑的樣子,真是楚楚可憐啊。

IMG_2112.JPG

最後附贈一張可愛小沙彌照一張,剃完頭洗完澡,全身乾乾淨淨涼涼爽爽的感覺好舒爽啊!舒服到右手還給我比出蓮花指來。Shane啊, 你是小牛仔不是小公主耶,這麼娘的動作你也比得出來,為娘的真是服了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