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方知父母恩

以前,對於這句話應該可以說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就是一句課本上的成語罷了。

現在,自己生了孩子,才真切的體會到這句話的涵意。

做父母的,不管自己再怎麼辛苦,為的就是想給孩子最好的;以前常聽媽媽說,當初她和爸爸離開宜蘭到台北來的時候,二個人身上只有二萬元,就這樣胼手胝足、一點一滴的建立起屬於他們自己的家,那個時候聽起來就像是媽媽在講古一樣,沒什麼太大的感覺,現在才覺得,他們真的很辛苦、很偉大;他們二個就這樣從口袋空空,到現在買了一間房子讓我們遮風避雨,雖然生活並不是很富裕,但是我們一家五口過得很開心,爸媽無怨無悔的為我們付出著。

現在,生了孩子,爸媽還是像個轉不停的陀螺,為我、為我的孩子忙碌著。

雖然生活因為有了孩子改變了許多,但是多了爸媽的協助,讓我能在忙碌的生活中仍然有些自己的時間,偶爾放空、偶爾閱讀;常常下班回家,就看到爸媽前前後後的為自己的孩子忙碌著,心頭滿滿的感動與感謝。

爸、媽,謝謝你們;謝謝你們這樣的愛著我及我的孩子、謝謝你們這樣無怨無悔的為我們三姐弟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