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JPG
[圖說:2010.10.09@宜蘭]

話說,好久沒幫小人兒記錄些什麼了。

日子一樣一天天的在過,生活及工作填滿了我的每個空檔,歲月流轉,當初還抱著懷裡的娃兒,現在已經會跑會說了呢。

時光不留情從我指縫間流逝,娃兒的成長更是不等人的迅速進步中。

1Y3M的娃兒,在夏末的出遊中,也許是受了同儕的壓力(笑),就這麼的邁步走了起來。

除了開步走晚了些之外,Shane的語言開關似乎比較早被推到on的地方。

未滿一歲時就已經會講蠻多單字,滿一歲後的學習力更是快得驚人,常常今天教他的東西,隔天就會從他的口中聽到。

牙兒也來到了12顆,很快的就會有滿口牙了。

除了愛說話之外,也愛唱歌,雖然不知道他唱什麼,但是從他愉悅的表情跟有起伏的音調可判斷出他是在唱歌。

看著巧虎書,也能唸出書中的圖,小狗/阿兔/鴨鴨/小豬/大象/海豹/小雞/蛋蛋/香蕉/apple/阿萄/月亮/汽球/星星/咻~蹦(指煙火)/阿機(指飛機)

看到巧虎在笑,會自己笑出聲;看到巧虎在哭,會自己裝哭(孩子啊,你是在上演員訓練班嗎你)

媽咪/把比/阿罵/爺爺/舅舅/阿姨/叔叔/阿伯/阿婆/姑姑/哥哥/姐姐/妹妹/弟弟/寶寶也都唸得很清楚。出去散步時,看到人都會叫,年輕的都叫阿姨,年老的都叫阿婆,也會分阿伯跟爺爺

會指著門口說:出去,或是自己一邊推開紗門一邊說出去,想進房間時,就會指著房間說"進去"

想睡覺時會說"阿叫",看著奶嘴會說"啾啾",看到他的搖搖馬會說"搖搖",看到他的車會說"ㄅㄨㄅㄨㄑ一ㄑ一",看到泡泡會說"泡泡",想喝奶會說"奶奶",要吃飯時會說"麵麵"或"ㄇㄢㄇㄢ",喝水會說"ㄉㄟˇㄉㄟˊ",大便了會說"臭臭",爺爺去倒垃圾時會說"ㄉ一ㄤㄉ一ㄤㄉ一ㄤ",開心時會說"happy",會跟著數數(自己數數時都只數單數),媽媽唸相思時,他會在第三句唸完時接"採擷",喜歡在媽媽講完剪刀石頭後自己接"布",然後把右手舉起來,早上起床會道"早",要出門會說"鞋鞋"跟"帽帽"。

好/不好/要/不要/還要,這些簡單的應對也都很順暢

好多好多,娃兒的成長在忙碌的日子裡一天天的進步,跟匆匆逝去的時光一樣,沒在等的。

生活中的不愉快,在見到心頭肉時,完全都被拋在腦後了。 


20101121.JPG
[圖說。2010.11.21@home]

孩子,你的成長媽媽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很抱歉,沒能為你留下什麼文字的記錄,片段拼湊起來的記錄,是媽媽眼中最可愛的你,雖然你不是時時刻刻都是可人的小天使,偶爾會變身為小惡魔,不過這些都無損媽媽對你的愛。

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擠出一點小時間,來為你記錄些什麼,是種生活中的小確幸呢~媽媽在日漸短缺的記憶體中,唯一不會忘記的就是你的成長。

Dear Shane, your smile is the best Prozac fo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