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2600N_20110427_101647_001.jpg

在未婚單身時,聽到朋友帶幼兒出國去玩,心裡一直覺得相當不可思議,覺得是件相當浪費的事。

在當了媽媽之後,果然換了個身份就換了個腦袋,覺得能帶著孩子看看這個世界是件很棒很美好的事情。

也許會有人覺得娃兒這麼小,不會有記憶,很浪費錢,但是我個熊覺得,帶著孩子一起出去走走,能留下一張張的照片,孩子可以看看不同的景色之外,重要的是"一起"創造回億的過程。孩子大了也許會不記得,但是我能拿出照片,跟孩子說故事,把他一起帶進那段美好的時光裡(也有可能是動怒時光啦XD)。

去年,吳大爺公司員工旅遊,Shane還小,所以把他託給熊媽照顧,我們夫妻倆自己去玩,說實在的,玩得很不起勁啊,心裡都會一直惦記著家裡的娃兒,有沒有乖乖吃,有沒有乖乖睡,旅途中看到有趣的東西,心裡都想著如果Shane有來一定也會很開心之類的事情。

所以,我打算趁Shane二歲以前不用花大把旅費時,把他帶出國一趟,帶他搭真正的飛機,帶他去體驗不同的旅遊型態。

要出國呢~必要條件就是要有一本護照兒。

規劃要帶Shane出國已經是去年底的事情,結果護照一直拖到旅行社跟我要,我才去辦,哈哈哈哈

辦護照最重要的就是大頭照了,本來想說Shane這個騷包的娃兒,這麼愛拍照,去拍大頭照應該也是大丈夫,沒想到事情完全不是憨熊想的那麼簡單的。

進了相館,老闆把棚燈一拉下來,Shane就抓狂了(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懂他抓狂的點在哪裡= =),後來費了一番功夫才把大頭照拍成功。

隔天拿了照片,聯絡一下熟識的旅行社,一個星期後,Shane的護照就熱呼呼的出爐了。 

SHANE WU_001.jpg

 老實說,Shane的這張大頭照還真的是不好看,不像本人就算了,感覺還被修片修得很誇張(大叔~~大叔~~還是你讚!)。

有了護照~出國趴趴走就不是問題囉!

Shane,咱們拉著行李箱一起出國玩吧!喔耶~

======== 我是p.s.分隔線 ========

p.s.:Shane的第一個身份證明文件是戶口名簿,第二個是健保卡,所以護照就是第三個囉~

p.s.s.:二歲以下的娃兒出國,費用相對的便宜,只要稅金及旅行社代辦手續費。

p.s.s.s.: 未領有身份證的娃兒辦護照,需準備戶口名簿正本(或一個月內的戶籍謄本正本)/二吋白底照片二張/父或母的身份證正本,以及填寫申請單,交給旅行社代辦即可。

p.s.s.s.s.:中文名字英譯可以到這裡查詢,護照上若要註明外文別名,填寫申請表時直接填寫即可(填名字就好,不用填姓氏) 。

p.s.s.s.s.s.:親辦護照的費用說明, 如果委由旅行社代辦,手續費則視各旅行社而有不同的收費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