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娃兒出國,嚴格算起來應該是件浩大的工程。

娃兒的行李總是比大人的多及繁雜。還好Shane現在稍大了(是有多大),要帶的行李不像一歲以下這麼多。

除了衣物尿布奶粉之外,娃兒的常備藥物也別忘了帶,出門在外嘛,帶著總是安心嘛。

Shane在五月底的時候串了輕微的中耳炎,出發的前一天,我還是帶他去診所讓醫生北伯檢查一下,請醫生北伯開藥讓我們帶著備用。

Shane的衣物還有雜物我是用旅行伸縮包整理的,衣物一包, 雜物一包,然後再放進大人的行李箱中,要取用的時候很方便,收納起來也很乾淨俐落。

以下提供這次Shane出國的流浪天涯小包包明細給客倌們參考:

ct_08_1.gif
 五天四夜的旅程,上衣十件,褲子六件,小外套二件,睡衣一套,帽子二頂,鞋子二雙。出門在外,多帶總比臨時要用到卻找不到東西來的好,娃兒出門的狀況千奇百怪,尤其在娃兒一歲以下,衣服更換的頻率又更高,這次旅程第一天吃完晚餐,Shane就吐了= =,還好有多帶衣服,回飯店後立馬幫他換一件,然後才出門逛街,之後的幾天出門,我都另外再幫他多帶一套衣服放車上,以備不時之需。褲子的部份,有帶二件牛仔褲,第一天跟第五天搭飛機時穿,機上的溫度會比較低,穿長褲比較不容易著涼;小外套也是避免室外內及早晚溫差而準備的。

ct_08_2.gif 尿布30-40片;Shane現在一天大概換五次尿布,多帶幾片多安心,還好有多帶幾片,Shane在第2-4天,每天都大便四五次,消化實在是好到令我羨慕。

ct_08_3.gif
 combi溼紙巾20入三包

ct_08_4.gif
 奶瓶一支(第五天早上用完直接丟掉),Shane的PPSU奶瓶已經差不多要一年,也該換新的,所以就直接放在飯店回收。

ct_08_5.gif
 四天份的奶粉(第一天早上跟第五天晚上在家喝,所以可以少準備一天份),用奶粉分裝袋裝好。我這次出門用的是這種,相當的難用,奶粉要倒出來的時候蠻容易漏街的,下次出門過夜,我要換用這種,前方有嘴巴,撕開就可能直接倒入。

ct_08_6.gif
 娃兒常備藥物:退燒藥/咳嗽藥/鼻涕藥水。當然,用不到是最好的,但是有帶有安心。

ct_08_7.gif
 耳溫槍

ct_08_8.gif
 沐浴用品(ERH外出型)

ct_08_9.gif
 施巴嬰兒防曬乳  

ct_08_1.gifct_08_0.gif 棉花棒數支,Shane睡前儀式要用到的東西,他睡前一定要清耳殼(怪習慣)

ct_08_1.gifct_08_1.gif 紫雲膏

ct_08_1.gifct_08_2.gif Kanken包包,專揹他自己的尿布/溼紙巾/餐具/水壺

ct_08_1.gifct_08_3.gif 餐具:碗/食物剪/叉子/北鼻湯匙

ct_08_1.gifct_08_4.gif 大眼蛙喝水杯,娃兒專用吸管數支

ct_08_1.gifct_08_5.gif 娃兒推車及推車雨衣,這個很重要,娃兒不想走或是想睡覺時一定會用得到,如果不想練金剛臂,這個一定要記得帶,可以跟娃兒一起登機。

以上就是這次出國郊遊Shane的流浪天涯小包包裡的東西了。

哩哩扣扣好像很多,但是東西都小小的,所以不算佔太多空間。

提供給客倌們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