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塑化劑事件沸沸揚揚的在上演中,正值炎夏時分,爆發出令人心驚的消息,雖然廠商一一澄清自家的飲料沒問題,但是身為疑心病重謹慎的消費者,難免還是會擔心,所以減少了購買市售飲料的頻率。

剛好前陣子跟小米約會時,她分了二包聞名網海的排骨紅茶給我,這一試煮,不得了了,熊家能喝紅茶的人全愛上這味好茶了,自己煮的,比起市售的塑化飲令熊安心多了。

所以身為有效率的團團團團長熊,腳步當然不能慢,立馬轉頭問東東要不要也來跟,想當然爾,團團團基本團員東東一定也要跟上腳步的呀。

由於一次買一袋(10包)就免運費,所以這次很快就結團了,就熊跟東東二袋這樣XD

匯了款下好單之後(沒有標題符號以示我的猴急XD),隔一週,香噴噴的排骨紅茶就到了我們手上了。

一收到紅茶,隔著包裝就能聞到誘人的香氣,超想立馬就煮來喝,可惜公司沒工具,不然就能跟大家分享了。

隔天晚上,馬不停蹄的就把紅茶拿出來煮。

R0011242.JPG

第一步:先煮3000-3500cc的開水,我用的鍋子是大同電鍋16人份的內鍋,水量約在刻度10的地方,水煮開後關火,將排骨紅茶放進去浸泡25分鐘,排骨妮有交代,絕對不能超過25分鐘,不然紅茶會變苦變澀而喪失了它原有的風味,熊很乖,所以真的只有泡25分鐘,一秒都不敢多;紅茶包可翻面浸泡,以讓茶葉都能充份的浸泡在水裡釋放其香味;25分鐘後將茶包取出,切記切記切記不能擠壓茶包,否則會將澀味跟著一起擠出來。

R0011244.JPG

第二步:煮糖膏,排骨妮的密方是200-300g的二砂(就是二號砂糖,也就是紅砂糖,不是什麼奇奇怪怪的梗喔XD)加上30CC的水下去熬煮成糖膏,但是這個比例對於不是螞蟻科的熊來說太甜了,所以我自行減量,糖的部份,排骨妮是建議一定要用熬煮糖膏的方式,這樣才有焦香味,也才是傳說中的古早味啦~

第三步:將煮好的糖膏慢慢拌入紅茶中,一邊加入糖膏一邊攪拌,此時煮紅茶就完成囉。

R0011252.JPG

第四步:將放涼的紅茶裝入冷水壺中再放入冰箱

R0011251.JPG

第五步:想來杯冰涼的紅茶時,將冰涼的紅茶倒入杯中,加上幾塊冰塊,就是一杯安心好喝的紅茶柳~

炎熱的夏天,來杯清涼消暑的紅茶,真是幸福啊

p.s.由於紅茶含有咖啡因,所以請酌量飲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骨妮 紅茶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