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表哥請我們去吃大名鼎鼎的玻璃屋在羅東開的分店:錢塘江餐飲工藝會館(好怪的名字)。

話說,近年來宜蘭出現了好多無菜單料理的餐廳,有名的那幾家都見鬼的難訂位,玻璃屋還要一二個月前訂位才有可能訂得到位。這次託表哥的福,才能享用傳說中的美味無菜單料理。

R0011739.JPG

錢塘江是玻璃屋的分店,位於羅東高職附近,是在巷子裡(所以也要住巷子裡的人才知道XD),石頭路的這一方是停車場,是考驗車子性能及底盤的一個停車場。

門口的氣球拱門,是個奇特的存在,這整個裝潢相當不搭軋。

R0011741.JPG

很低調的扛棒,但是生意卻很好

R0011743.JPG

走進氣球拱門後,氣氛相當的讚,二樓的燈光好美,吳大爺職業病上身,看著右方的松樹說這顆樹不便宜Orz

R0011749.JPG

門口有個小水塘,有養了錦鯉,塘中還養了一株荷(蓮?)花

R0011751.JPG

在水塘旁可以從落地窗中看到師傅們備餐的身影

R0011761.JPG

另一側有樓梯可前往二樓用餐

R0011763.JPG

一樓門堂的水晶吊燈,唔~很有氣勢

以下以出菜順序來介紹今天的無菜單料理(因為無菜單,加上我的腦子年久失修,所以不太記得菜名全名,噗)

R0011767.JPG

和風生菜沙拉,新鮮的生菜佐以日式和風醬,酸甜的滋味相當開胃。

R0011770.JPG

芝麻芙蓉豆腐,豆腐滑嫰,芝麻醬味道很濃厚,搭上入口即化的豆腐,是道很棒的前菜。

===== 我是拷夭開始分隔線 =====

出外用餐是這樣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如果心情差了,再美味的料理也枉然。

這天,在餐廳上了這道菜之後,我要求要了一碗白飯要給Shane吃,服務人員回我:要白飯幹嘛?我們等等會有一道飽食料理,是飯的料理,現在不用白飯啊。

很好,她這句話成功燃燒了本熊的理智線。

這天桌邊的服務人員,態度極差無比,可能是一開始我們入座時較為混亂,服務人員無法招架這樣的局面吧?臉好臭,前二道菜要上菜時,還讓我目睹翻白眼的臉。

我不過是要碗白飯,態度有必要這麼差嗎?!這是服務業應該有的態度嗎?!

很好,因為這天不是我作東,白飯事件我忍下來了,心裡默默的想著,如果你再讓我看到你翻白眼,我就立馬翻臉!

所幸,後來服務人員不知道怎麼搞的,態度180度大轉變的和善了起來,還會有說有笑,要說他是在演四川變臉的戲碼也是可以的。

===== 我是拷夭結束分隔線 =====

R0011773.JPG

極品生鮮盤,有生魚片/醃南瓜/九孔。醃南瓜的味道酸甜好吃,由於我不吃生食,所以無法分享生食的美味。

R0011776.JPG

極品魚翅湯,湯頭鮮美;創意菜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擺盤特別美麗,一個好大的湯缽只裝了三分之一的湯品。

R0011777.JPG

飽食料理:干貝飯。這算是道什錦飯,海苔絲跟干貝舖在飯上,在食用前先拌勻,在食用前,香味先撲而來,海味濃郁的飽食料理,令人食欲大開。

R0011780.JPG

酥烤豬腳,招牌菜之一,豬腳外皮烤得酥脆,腿肉軟嫰不柴,佐以三色醬(泰式酸辣醬/德式芥茉醬/?)調味,視各人喜好來醮醬。

R0011781.JPG

改良式糕渣,其實我一直覺得糕渣蠻難吃的,超膩口,可是錢塘江這道改良過的糕渣卻蠻好吃的,口味很特別又不膩口,吃到最後有點辣味嗆鼻,是道有層次感的菜。

R0011783.JPG

老闆招待的炭烤活鮑,好好吃~小鮑魚新鮮多汁,簡單的調味,以求保有小鮑魚的鮮甜感。

R0011786.JPG

另一道招牌菜:海鮮鍋,這湯頭真的是超好喝的!!好喝到我還打包回家。

R0011791.JPG

石燒大蝦,這道菜上來之後,有二個人又職業病上身,說這石頭就是外面的吉貝石,多少才多少錢什麼鬼的= =

R0011793.JPG

石頭底下就是大蝦,佐以胡椒粉調味,胡椒粉帶出大蝦的鮮甜,食材鮮,就以最簡單的調味即可。 

R0011794.JPG

豆酥鮮魚,魚肉鮮甜多汁,用豆酥來調味,入口有二種口感,豆酥的脆跟鮮魚的嫰,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 

R0011796.JPG

特調蘋果醋,用以調和胃中的油膩,淺嚐入口,入口微酸帶出後味的甘甜,好喝!但是切記不要猛然入口,不然會嗆到(Shane就是受害者XD)


R0011801.JPG

避風塘旭蟹,我沒吃到這道菜,不過吳大爺說很新鮮很好吃。

R0011804.JPG

時蔬,我也沒吃到這道菜,熊媽說龍鬚菜有點老,牙口不好的老人家吃起來有點吃力。

之後還有水果盤跟芒果奶酪,芒果奶酪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我不吃奶酪的人都吃了二碗,美味程度可見一班。

所謂的無菜單料理,就是每個食客給出一個預算,然後由餐廳依照每個人的預算來出菜,以時令的菜色加上師傅的巧思來上菜。這是很險的一個經營模式,畢竟各人口味不同,並非人人都能接受同樣的料理。

好不容易吃到傳說中的名店,但是由於一開始的服務不佳,影響到後續的用餐情緒,使得原本的期待與實際有點落差,加上訂位不易,我想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到訪了吧。

服務業啊~最好要從一而終,不要因為有名了就跩了,畢竟生意是長久的嘛!

如果以同樣的價格,在宜蘭可以吃到更棒的料理,所以錢塘江,我就不特別推了蛤~

===== 錢塘江餐飲工藝會館哪裡吃 =====

錢塘江餐飲工藝會館

ADD:宜蘭縣冬山鄉廣興村廣興路90巷61-1號

TEL:03-9611099

熊的小提醒:錢塘江採預約制,若欲前往用餐,請提前訂位


 

 

arrow
arrow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