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54.jpg

20110819。學友1/2世紀演唱會

座無虛席,票是三個月前蹺班買到的,好險有買到,真的值回票價!

opening時,我的眼眶不爭氣的溼潤了,心頭滿滿的感動。

學友開場跳了一段踢踏舞,ending也以踢踏舞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三個小時的音樂饗宴,是學友近三十年來的音樂精華, 他用心的規劃了這場演出,帶給歌迷們一個不一樣的學友(喔~我的神!你怎麼這麼棒)

演唱會的前三分之一,是以音樂電影來做串場,主角的每個情感轉折,學友都恰如其份的帶入一首歌,學友說這是在敘說一個人生,感情就是這麼一回事。

一快一慢的曲目搭配,三個小時無冷場(好吧,我承認private coner那段有一咪咪冷)

在學友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時,鏡頭剛好cue到台下的一對情侶,男生一發現被cue到,立馬就一把將女朋友抱入懷裡接吻(喔~~so sweet),這個插曲對女生來說,應該終生離忘吧!

最令我感動的一段是餓狼傳說那段組曲,整場都high翻了!學友都50歲了,還能這樣又唱又跳長達三小時,一直到現在,心頭那個激動的情緒都還在。

中場時,學友說能就成這場演唱會,不是他一個人就能辦到的,台下有人說"可以",結果學友回了"盲目",吼~怎麼會這麼可愛啦!

"什麼樣的歌曲是經典?" 學友這麼問著,"在你聽到旋律時就能跟著一起唱的歌,就是經典",學友這麼回答。

每一首情歌,都能扣人心弦,這場1/2世紀的演唱會,相當適合倩人攜手來看。

最後,學友用"祝福"做為ending,曲風則是以他近年來嘗試的JAZZ來做表現。

學友用音樂征服了大家的心,不斷改變的他,總是能讓歌迷們有著新的感受。

歲月在學友的臉上刻劃出痕跡,在我們的心中寫下感動。

學友,如果你60歲時還繼續開演唱會的話,我一樣還是要來讓你征服!

===== 我是題外話分隔線 =====

這天在觀賞演唱會時,一直聽到後方有傳來娃兒的聲音,本來我以為是我自己幻聽了,回頭一看,沒想到居然有父母帶娃兒來聽演唱會,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但是我自己覺得十分的不妥,娃兒還這麼小,帶他來這種聲光效果十足的場所,對娃兒來說應該很不舒服吧,另一個重點是,他們三位影響到其他人的情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學友 二分之一世紀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