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c06d0.jpg

前幾天趁著夜裡有空,帶Shane去買了頂安全帽,下個月開始,他就要跟著媽媽開始通勤的生活了,他去上學,媽媽去上班。

Shane在店門口挑了好一陣子, 終於挑到一頂喜歡的,一戴上就要媽媽幫他拍照。

媽媽在拍照時,百感交集啊,當初那個抱在懷裡的小小娃兒,現在都這麼大了,可以戴穩尺寸最小的安全帽了,也即將進入團體生活,展開另一個階段的人生了。

娃兒對於要去上學的這件事滿滿的期待,每天都會問我:媽媽,我什麼時候要去上學?也會對保母家的小姐姐說他要去上學了。

媽媽每天都在對他心理建設,跟他說學校裡有好小朋友會陪他玩,老師會教他唱歌跳舞,還會教他唸ABC跟ㄅㄆㄇ。

他也會用稚嫰的嗓音複頌著: 老師會教我唱歌跳舞,會教我唸ABC跟ㄅㄆㄇ。

唉,其實有分離焦慮的應該是媽媽吼。

也只有媽媽會無時無刻意識到自己已為人父母了吧,每分每秒心裡叨唸著都是小心肝啊。

孩子啊,希望你會喜歡媽媽為你的安排,我們倆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