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好一陣子沒上菜了,阿熊師渾身的作菜魂都在蠢蠢欲動了(胡扯),噗哈哈哈。

今天上的三杯鮮蝦想做好一陣子了,但是一直都沒有做(到底是為什麼呢?),昨天早上趁著天候涼爽,跟熊媽帶著Shane去逛市場,就把料也備回家了。

我是參考小小米桶三杯魷魚來備料的,份量則是隨興,三杯鮮蝦(雞、魷魚等)中所謂的三杯,指的是麻油、醬油及米酒各一杯,合起來稱之為三杯(好有學問的一道菜XD)。

kc-61.gif 食材:鮮蝦

kc-61.gif 調味料:老薑
、青蔥、蒜頭、辣椒、九層塔、麻油、醬油、米酒、烏醋

pop-31.gif 第一步:將青蔥切段,蒜頭整顆用刀拍扁,老薑切片,辣椒切段;不嗜辣者可減少辣椒的份量,加一點辣椒可增加風味。

R0012535.JPG

pop-31.gif 第二步:鮮蝦洗淨備用。

R0012537.JPG

pop-31.gif 第三步:起油鍋(使用麻油),將蔥段/老薑片/蒜頭/辣椒放入油鍋中爆香。

R0012538.JPG

pop-31.gif 第四步:待佐料翻炒散出香味時,將鮮蝦倒入鍋中拌炒。

R0012539.JPG

pop-31.gif 第五步:放入醬油/米酒/烏醋,試一下味道,味道若不夠可加點鹽巴。

pop-31.gif 第六步:蓋上鍋蓋,讓醬汁入味,待醬汁快收乾時,放入九層塔拌炒。

R0012541.JPG

pop-31.gif 第七步:裝盤上桌。

R0012542.JPG

美味又香噴噴的三杯鮮蝦上桌囉!第一次做這種看似功夫菜的菜,沒想到蠻成功的耶,整個信心大增強,不過鮮蝦有點煮過老了,口感有點柴,下次換用大蝦來煮煮看,應該效果會比較好。

吳大爺還一直不相信這道菜是我做的,他說醬汁好下飯好好吃,還叫我下次試做三杯雞看看,噗哈哈哈。

阿熊上菜,下次再會囉~((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杯鮮蝦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