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770.jpg  

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還是怎麼了,近來特別容易傷感。

今天有事休了假,帶Shane去幼稚園先跟蘋果老師熟悉一下。

早上起床後,他坐在沙發上問我:媽咪,我們要去哪裡呢?我說:我們要去找蘋果老師呀。

沒想到Shane哭喪著臉說:我要去找阿婆啦(指保母)!

我跟他說,我們要先下樓找阿婆,跟阿婆說我們要去找蘋果老師呀,到了保母家,Shane笑咪咪的跟保母分享等等要去找蘋果老師的事情,然後我們就出門了。

孩子的情緒變化還真迅速。

到了學校之後,蘋果老師來招呼Shane,Shane也會跟蘋果老師say hello,然後跟其他的小朋友坐在一起玩黏土,玩了一下,跟我說他想去玩車子,然後就到戶外玩車子坐秋千。

臨走前,我問他要不要上廁所,他說要,蘋果老師牽著他的手到廁所去,看著老師跟Shane的背影,眼眶居然不爭氣的熱了起來。

我的孩子,長大了呀!

前幾天夜裡,陪他睡覺時,他睡得迷迷糊糊的,突然開口說:媽媽保護我!

孩子單純的情感,讓當媽媽的心頭暖呼呼的。

關於當媽媽這件事,我還在學習,學習著能夠更有耐心有更多的包容。

親愛的孩子,也許媽媽做得還不夠好,但是愛你的心卻是沒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