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63.JPG

今天的台北城,陰雨綿綿,本來打算搭小黃去上學,但是想說接下來的冬天,應該也是會常下雨,老是搭小黃也不是辦法,看雨不大,決定騎摩托車去上班。

阿罵說,娃兒一起床就說他不要去上學,唔~昨天的午睡時間,看來是有嚇到他了。

在前往學校的路上,娃兒問了好幾次蘋果老師的家(指學校)到了沒?看來,他已經有新的依賴對象了,到了新的環境,有個熟悉的人,可以有個慰藉,此時很慶幸,之前我不斷的對娃兒心理建設,告訴他蘋果老師會照顧他,也帶他先去跟蘋果老師碰面,熟悉一下。

7e4e720.jpg

到了學校,小玲老師出來招呼娃兒,娃兒脫了雨衣換了室內鞋之後,進到教室,先去洗手,然後坐下準備吃早餐,今天的早餐是他喜歡的玉米蛋餅。

娃兒到學校後,沒見著蘋果老師的身影,心情有點受影響,吃早餐時,神情有點不安。

娃兒乖乖在座位上吃早餐,我一邊問著老師小朋友們午睡的情形,娃兒不喜歡在全黑的狀態下入睡,希望老師能讓娃兒在有光源的地方入睡,話還沒講完,娃兒轉頭扁嘴的對我說:我不要睡覺!我說:沒有要睡覺啊,現在要吃早餐,然後去二樓玩啊!老師也在一旁敲邊鼓的附和著。

看娃兒吃得差不多了,我對他說:Shane在這裡上學,媽媽去上班,晚一點阿公就來接你囉。娃兒說:媽咪不要去上班!然後就黏在我身邊不動了。

我還是沒離開去上班,看娃兒有想上廁所的樣子,我問他是不是要上廁所?紅茶老師也來了,問他要不要陪他上廁所?娃兒不要老師陪,要媽媽陪。 

我跟紅茶老師陪著娃兒上二樓,帶他去上廁所,老師要協助他上廁所,他不要,還指著前方對老師說:你去客廳等!老師有點啞然失笑啊~轉頭對媽媽說娃兒的表達能力真清楚Orz

上完廁所後,在二樓的積木角,老師試著打開娃兒的心防,跟娃兒玩積木,還有二個小朋友一起陪著玩,但是娃兒還是一直坐在我的腿上。

我又跟娃兒說:媽媽去上班好不好?娃兒說:媽媽不要去上班!接著就哭了(很好,娃兒在這裡失控了,娃兒如果再一個move,媽媽也要HOLD不住了)。

過一會兒,娃兒終於肯離開我身上,到我對面去玩積木,紅茶老師對娃兒說:媽媽去找蘋果老師來。示意我可以先離開,讓老師接手。

這個轉身,其實是需要一點勇氣的!媽媽的修練還不到位啊!

今天在學校的陪伴時間:30分鐘。

從學校到公司的路上,一直掛心著娃兒的狀況,到公司後,打個電話到學校,小玲老師接的,她說蘋果老師已經到學校了,跟娃兒抱抱了之後,娃兒的情緒有比較穩定了,媽媽在101頂樓的心,有稍稍下降到85樓了,接下來的午餐跟午睡時分,又是另一個挑戰。

中午,我又打了通電話去學校,老師說娃兒午餐時間的狀況比昨天好,可以跟大家一起用餐,午休時間有哭鬧一下,後來上二樓就沒聽見聲音,估計應該是睡著了。

下午,保母家爺爺先去學校接娃兒,娃兒一看到爺爺就粗過去叫爺爺載他回家,一到保母家,連雨衣都還沒脫,就衝去找保母婆婆說他好想她。(這麼甜的娃兒,我看保母婆婆應該也沒HOLD住吧)

下班前,我打了個電話給老師,問一下娃兒今天的狀況,老師說,娃兒今天比昨天更進入狀況,哭的時間變少了,只是午睡時還不能睡在睡袋裡,趴在老師的肩上睡著了,老師試著要把他放到睡袋裡,他就醒來,連續二三次都這樣,後來老師就抱著娃兒睡了近一個小時。

回到家,娃兒在沙發上睡著了,醒來後,發現他的眼神帶點警戒(or恐懼),不是太安穩,不知道是不是剛睡醒的關係。

下午公司同事給了我一本海綿寶寶的記事本,回家後,我拿給娃兒,跟他說我有去找蘋果老師,老師說他今天表現很好,所以送他一本海綿寶寶。

吃完飯,他說他想要睡覺,叫我陪他睡覺,我就先帶他去洗澡,在等放洗澡水的時候,娃兒突然反抱我,對我說:媽咪~我好想妳!我對娃兒說:媽咪也好想你!蘋果老師說你今天很棒喔,冰蹦冰蹦一百分!

一邊幫他洗澡,一邊陪他聊天,問他喜不喜歡上學,有沒有乖乖聽老師的話,他也都有回答,還說喜歡學校的小朋友;今天在學校的午睡,可能睡得不是很沉,八點就想睡了,在床上跟娃兒聊聊天,拍拍他的背,不到九點就睡著了。

親愛的Shane,媽媽知道,你還在適應這個新環境,所以會徬徨無助,沒關係,我們慢慢來;你愛朋友,去學校有很多的小朋友可以陪你玩耍學習,等你慢慢適應這個新環境後,你一定可以如魚得水的。

我們的明天,會比今天更進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