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6.jpg

今天終於停雨了,早上要出門前,娃兒扁著嘴對我說:媽媽~我要去找阿公,我要去下面玩。我說:沒有啊~我們要去上學喔,要找蘋果老師唷。娃兒說:我不要去找蘋果老師!我說:蘋果老師那裡有很多小朋友可以陪你玩啊,媽媽帶你去上學吧!然後就乖乖的讓我幫他穿鞋準備出門。

戴著安全帽拎著餐袋的娃兒,好像又大了幾分。

上學的路上,娃兒又講了幾次不要上學,途中經過7-11時,他說他要去買養樂多,我說好,我們去買養樂多去學校喝,然後在順向的路上就買了瓶養樂多跟優酪帶到學校去。

到了學校,在門口時,娃兒情緒有點不穩,直說他不要進去,剛好在門口看到二隻麻雀,我跟娃兒說,我們先進去放書包,然後再出來看鳥鳥,然後就進去教室放了書包,今天的早餐是清粥小菜,我問娃兒要不要吃早餐,他說他不要,一直指著門口說要出去,我就帶他出去走一走,安撫一下他的情緒。

回到學校後,小玲老師帶他去把優酪放到冰箱裡,然後娃兒拿著他的養樂多說要出去外面喝,我請他在教室裡坐著喝,喝到一半他說不喝了,要冰起來,老師要帶他去冰,他不要,扁著嘴叫我要跟他一起去。

後來我問他要不要上廁所,請他帶我一起去,然後紅茶老師也跟著一起去,上完廁所後,帶他去玩積木,他情緒還是不太穩定,期間也說了幾次不要睡覺(看來他的失控點是在睡覺),我跟他說沒有要睡覺啊,現在要跟小朋友玩玩啊。

積木玩了一下,他就不玩了,後來到戶外坐一下秋千,逛了一下,又回到教室裡,我陪著他在教室裡看其他小朋友活動,後來他看紅茶老師陪著其中一位小朋友畫畫看到入神,我就趁機離開了。

這樣離開,心頭還是一直掛念著娃兒的狀況,到了公司抽空撥了電話到學校,小玲老師說蘋果老師上班之後,娃兒的情緒有比較穩定了,哭泣的次數也少了。

今天陪伴時間:40分鐘。

本來今天是保母爺爺要幫我去接娃兒的,後來想想,娃兒失控的點應該是在午睡,轉個念,決定中午就請假去陪娃兒睡午覺,讓他習慣在學校午休的環境。

3ddc80.jpg

十二點多到了學校,小朋友們已經在二樓準備午休了,大家都躺著在聽老師講故事,娃兒被蘋果老師抱著坐在腿上,一看到我,娃兒就失控了,一直喊著媽媽(心,抽痛了一下)。

我跟娃兒說:乖喔~不要哭哭喔,媽媽來陪你睡午覺,我們一起睡覺!娃兒乖巧的說好。

我把他抱著腿上,試圖要躺下,一有躺下的動作,他馬上就醒來,直說不要躺下,後來我抱著他,等他熟沉之後,才把他放下,不知道為什麼,他很排斥自己的睡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新的關係,他覺得那個不是他的東西,所以讓他直接睡在木地板上。

趁娃兒睡著後,跟蘋果老師聊了一下,她說娃兒今天的狀況又比昨天好了,開始會參與活動了,午休時間雖然還是黏在老師身上,但是有跟著一起進去休息的地方,早上的韻律時間,也可以站在一旁看著大家活動,不像第一天,連靠近都不肯,老師也說,這個年紀的娃兒,適應期大概需要二週,初期比較需要克服的是午休時間,如果要真的都不哭泣的話,約莫需要一個月左右。

娃兒約莫睡了一個小時左右就醒來了,當時其他小朋友都還在睡,我陪他到一樓活動,他還會指著白板上的魚跟我介紹哪隻是什麼魚這樣,而且幾乎都有講對,他實在是太強了吧。

午休時間結束後,我陪娃兒跟著小幼班的小朋友一起活動,娃兒拿著黏土要跟小朋友一起玩,本來一開始都好好的,後來不知道哪個點不對勁,娃兒突然大哭的要找我,然後就不肯待在教室裡了,後來我們就回家了。

仔細想想,這二天我早上突然消失,對娃兒來說應該是件打擊很大的事情,他心裡應該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好好的媽媽會突然不見了。

下午在陪著娃兒的時候,我問他在學校裡是不是會想媽媽,所以才哭哭?他說對!

我對娃兒說:Shane,如果你在學校想媽媽的話,就跟蘋果老師說,問蘋果老師能不能打電話給媽媽,我們不要哭哭好嗎?娃兒說好!

我想,明天開始,不要突然的消失在娃兒的眼前,應該要好好的跟他say bye bye之後再離開。

喔,對了,娃兒今天尿溼了一件褲子,老師說應該是玩得太入神了,所以來不及跟老師說要上廁所,前幾天也有帶溼褲子回家,不過都是上廁所時弄溼的,不是尿在褲子上,到一個新的環境,對於剛戒尿布沒多久的娃兒來說,這樣已經很棒了。

親愛的Shane,今天的你已經比昨天更進步囉!媽媽這二天不應該突然消失在你的眼前,明天開始,媽媽不會突然不見,會跟你好好say bye bye之後才離開。你要瞭解,媽媽的這個轉身的動作,也是費了一番功夫才做到的呢!你都這麼棒了,媽媽也不能輸你,我們二個一起加油喔。

爸比媽咪為你選了一間很棒的學校,老師們都很有耐心,媽媽相信,你很快的就能融入大家了,媽媽對你有信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