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c2cc0.jpg  

今天的Shane,起床後情緒蠻不穩定的,平時早上喝奶也沒有非要我餵不可,今天硬是要我餵才肯喝。

從家裡到學校的路上,真真假假的斷斷續續的哭了好一陣子,一直說他不要去上學,叫我帶他去四號公園溜滑梯;到了學校之後,整個情緒失控,開始哭了起來,今天早餐是他最喜歡吃的蛋糕,他也說不要吃,哭著進教室放書包,又出來說他要出去外面,然後說要買養樂多,今天的娃兒,情緒一直在一個十分不穩定的狀況下。

我跟阿罵陪著他在教室外面走,然後帶他去小七買養樂多,都還沒結帳,他就爬上小七店裡的椅子,說要在那裡喝,好說歹說才把他帶出小七,回到學校,也不肯進教室,蘋果老師問他要不要吃蛋糕,他說要,但是要坐在外面吃,有個姐姐在玩煮菜,他的目光有點被吸引住了,但是還是要黏在我身邊不離開,眼看著上班時間漸漸逼進,娃兒的情緒還是down不下來,我問他有沒有想上廁所,他說要,然後叫我要帶他去,蘋果老師抱著他,娃兒狂哭,一直喊著:媽媽帶我去!(阿罵的眼淚在這個時候沒HOLD住,差點害我也HOLD不住)

老師後來把娃兒抱上二樓,想要穩定他的情緒,所以,我又沒跟娃兒say bye bye就離開了學校。

在樓下聽著娃兒的哭聲,真的很揪心啊!去公司的路上,整個心頭都掛念著娃兒,十點左右打了通電話到學校,老師說娃兒的情緒穩定下來了,有跟同學一起活動了。

本來昨天打算這幾天都去學校陪娃兒午睡,但是又想著這樣會不會讓娃兒的分離焦慮更難克服,所以想想還是作罷了,等娃兒午休快結束時再去接他。

車騎到學校門口,才剛停好,就看到娃兒朝我跑來,嘴裡還一直喊著媽媽!媽媽!

園長北北陪著娃兒在社區裡散步,看蝴蝶看狗狗,園長說娃兒的表達能力很清晰,他們散步的路上,娃兒一直在跟他聊天。

蘋果老師說,娃兒的狀況其實很穩定,目前需要克服的是媽媽跟娃兒的分離焦慮,娃兒今天已經能參加大家的活動了,今天的律動時間有跟著一起跳舞,還有拿鈴鼓伴奏,而且很喜歡聽故事,今天老師講故事,娃兒都有靜靜的在聽。

跟老師談了一下,他說依Shane的特質,應該要明確的跟他道別,並且告知娃兒要來接他的時間,媽媽轉身離開時,娃兒哭泣是必然的,但是媽媽必須要狠心,如果媽媽一直不斷的陪伴,分離焦慮的狀況是不會改善的。前幾天,我沒有好好的跟娃兒道別就離開,讓娃兒的分離焦慮變得很嚴重,即使回到家之後,他黏我的情況還是沒有改善。

不過今天去接娃兒的時候,我有發現他漸漸融入了,他會帶著我去找廁所,然後笑著跟在場的同學say bye bye,最後還有跟蘋果老師抱抱,然後說明天見之後才離開。

在學校時,我跟娃兒說:你看,媽媽不會騙你對不對?媽媽有答應你等你睡醒之後,媽媽就會來接你回家了,現在媽媽真的來了對不對?娃兒說:對!媽媽不會騙我!

娃兒真誠且毫無保留的信任,讓媽媽好窩心啊!

對了,蘋果老師說娃兒今天午睡的狀況有比較好,雖然還是黏在老師身上睡,但是可以讓老師躺下而不是坐著了,只是還是很排斥自己的睡袋,所以今天把睡袋帶回家了,晚上都讓娃兒跟睡袋培養感情。另外,今天尿溼了一件褲子,而且還是尿在老師身上(蘋果老師真的好偉大),老師說當時娃兒的情緒還沒穩定下來,激動之下就尿褲子了。

親愛的Shane,真的很對不起,媽媽今天又沒跟你say bye bye就離開了,害你浪費了這麼多眼淚。我們二個真的要好好加油,要早點克服分離焦慮唷!學校的老師跟園長都很棒,他們也很希望你能早點融入這個大家庭,在學校裡找到新的天地。

關於當媽媽這件事,媽媽還在學習,我們一起在這過程中成長吧,親愛的孩子。

p.s.後來回家之後遇到保母爺爺,他才說他跟保母婆婆早上有抽空去學校看娃兒,當時娃兒正在二樓上律動課程,園長跟他們說不要讓娃兒看到他們,不然娃兒的情緒又會激動起來。保母婆婆跟爺爺真的很疼娃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