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de6c0.jpg 

第五天上學,這天的娃兒分離焦慮來得早一點,早上起床連衣服都不想換,他很聰明,以前去保母家,上衣都沒換就去了,這幾天要去上學,出門前都會換上衣,所以今兒個的新招是抗拒換衣服。

要出門前就在哭哭啼啼的說不要去上學,要去中庭走一走,我跟他說:好~我們先去中庭走一走,然後去地下室騎摩托車上學,後來娃兒又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兒,又說不要去走一走,然後我們就直接去上學了。

一路上,還在真真假假的交插著哭著說不要去上學的戲碼,然後還一直說要去四號公園溜滑梯。

到了學校之後,跟昨天一樣,一直跳針似的說他要在外面,我跟他說:好~媽媽會陪你在外面,你先去放書包,然後媽媽陪你去7-11買養樂多,我們一起在外面吃早餐好不好?娃兒應好,然後還跟我介紹他放書包的位置,熟門熟路的,看來這幾天他已經熟悉了這個環境,只是分離焦慮還是要克服一下。

接著我們就去買養樂多,我陪娃兒在戶外吃早餐(感謝這幾天的老天爺,給了我們無雨的早晨),吃完早餐後,有鑑於昨天娃兒尿在老師身上的事情,今天我在上班前就先帶娃兒去上廁所,娃兒感覺心情還不錯,偶爾會有笑容,還跟我介紹學校廁所的環境以及上廁所的SOP。

上完廁所後,跟蘋果老師使個眼色,然後蘋果老師接過娃兒,娃兒很抗拒,開始狂哭,我跟娃兒說:Shane你乖乖上學,媽媽先去上班,等你跟小朋友一起睡完午覺起床後,媽媽就會來接你了,還會帶布丁來接你唷。娃兒依舊狂哭,說叫我不要去上班,帶他回家,第一次正面看到這樣狂哭的娃兒,說實在的,很揪心啊!娃兒從小到大沒這樣瘋狂的哭過,接著我就匆匆的跟娃兒say bye bye之後就離開了,再多停留一秒,下一個失控的可能就是媽媽了。

今日陪伴時間:30分鐘。

到了公司之後,打了個電話問一下娃兒的狀況,老師說他情緒有點激動,哭到吐,可能是早餐還沒消化,又喝了乳製品的關係,不過在我打電話的當下,娃兒已經很平靜的跟其他小朋友進行活動了。

下午去學校前,我買了塊蛋糕要去接娃兒。

到了學校,娃兒跟園長在戶外玩煮菜遊戲,這天的天候稍暖,園長有讓娃兒玩了一下水,娃兒有點溼,但是神情很愉悅,還跟我介紹說他正在煮菜。

我們離開的時候,大家都還在午休,今天的娃兒睡得比較早,大家都還在用餐,他已經睡在園長的懷裡了,能安穩的睡在園長的懷裡,我想娃兒應該已經漸漸的信任園長了。

要離開前,娃兒分別對園長跟蘋果老師說:老師你辛苦了、園長北北你辛苦了。園長說:聽到娃兒這樣說,再辛苦都值得啊!我想,這所學校的老師及園長是真的有用心在對待每一位孩子的,才能讓孩子如此的信任及放心啊。

感覺的出來,娃兒已經開始喜歡這個環境了,我到學校時,他沒急著要叫我帶他離開,還是開心的玩著他的煮菜遊戲,要離開時,也會笑笑的跟園長及老師say bye bye,最後還跟蘋果老師擁抱一下才離開。

接下來是連休三天,老師說下星期二上學,應該又是一場硬仗了。

336c90.jpg  

這幾天的娃兒,黏我黏得兇,我走到哪裡他就黏到哪裡,連上廁所都不放過,搞得我實在有點快崩潰了。

這天回家後,我帶娃兒出去散散步,母子倆這樣手牽著手散著步,邊走邊聊天,感覺很溫馨啊!

對了,這天娃兒尿溼了一件褲子,吃完飯就睡著了,來不及帶去上廁所,睡醒就跑去玩,玩得太忘我就尿褲子了。

親愛的Shane,你真的很棒唷,已經漸入佳境囉!今天媽媽看到你這樣哭得這麼淒慘,媽媽也都快哭出來了呢!加油唷~早日克服分離焦慮,開開心心的讓媽媽去上班,學校裡有很多好玩的事物在等著你呀,希望你能快點樂在其中。

p.s.這天的娃兒盧小到我抓狂了,散步回來後,我在警衛室領包裏,然後娃兒把手上的養樂多弄破撒了一身,我失控的吼了娃兒,感覺他有點傻住,後來回家後,我陪他上廁所時,跟他道了歉,跟他說媽媽不應該大聲吼他,希望他不要在意,娃兒用純真的眼神看著我,對我說沒關係,他以後會乖乖,媽咪不要大聲。吼~~這麼會有這麼sweet的娃兒呢~媽媽的級數實在是太低了,要再修練修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