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a5360.jpg  

上星期五要回家時,蘋果老師就有說過,星期二又要再重來一次了,放了三天連假,娃兒會不想來上學。

果不其然,連假第三天的時候,娃兒三不五時就把"我不要上學"掛著嘴巴上。晚上睡覺時,有說他明天要去看松鼠,我問他哪裡看?他說園長北北帶他去的,我說好,那我們明天去看松鼠。

今天一起床,連早餐奶都不喝,一直不斷的跳針說"我不要去上學",我跟他說:你昨天晚上不是說要去看松鼠嗎?我們一起去看松鼠啊!

沒有正面的跟他說要不要去上學這件事。

在去學校的路上,沒有哭哭啼啼,心情還蠻不錯的,偶爾會哼著歌,專注的看著路邊的車子。

到了學校,又開始跳針了,不停的說"我要在外面、我要找園長北北",我跟他說,請他帶我去放書包,他領著我去放書包,然後我抱著他看小朋友們在吃早餐,問他要不要拿一塊麵包到外面吃,他說好,然後我們就帶著一塊麵包在學校的社區裡散步。

散步回來之後,我幫他倒了一杯牛奶,我們就坐在戶外吃早餐,偶爾娃兒會說要找園長北北,我說等牛奶喝完之後,園長北北就會出現了,結果娃兒牛奶喝完了,園長北北就出現了,順勢的跟娃兒說:你看,媽咪不會騙你吧。

在戶外吃早餐時,娃兒一直在觀察著其他小朋友的動態,有幾度離開我身邊,然後走近一點去看,小朋友來上學時,他也會跟小朋友道早安,哭鬧的狀況有比前幾天好多了。

後來他吃完早餐後,我帶他去上廁所,接著就請蘋果老師接手,我跟娃兒say bye bye之後就去上班了,要離開時真的是一大挑戰,因為娃兒實在是哭得好慘啊~

中午左右,我打了通電話到學校,關心一下娃兒的狀況。

老師說娃兒今天的狀況不錯,我離開後的哭泣時間有變短,也會參與小朋友的活動,十一點的時候有想睡,就先讓娃兒吃午餐,然後娃兒又睡在園長身上了。

下午三點半,阿罵忍不住想要先去接娃兒,她說她先在外面看娃兒的狀況,她看到娃兒一個人坐在外面哭著要找媽媽,看了五分鐘之後,她才進去找娃兒。

看來,阿罵的分離焦慮跟娃兒不相上下啊。

晚上回家後,跟娃兒聊學校的事情,娃兒也會跟我分享,沒有排斥談學校的事情,而且三句話不離園長北北,看來他又交到一個好朋友了。

娃兒上學第六天,我覺得他的語言能力又更上一層,語言的組織能力有變佳,蠻多細微的變化,讓我覺得他又長大了不少。

親愛的Shane,媽媽把你交給園長北北跟蘋果老師他們,給予全然的信任,媽媽相信老師們可以帶給你多元的刺激及成長,現在的哭泣,是一個過程,每一個娃兒都會有這樣的過程,從家裡到學校,從個體到團體,這是種學習,你還小,面對這樣的轉變,自然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沒關係,我們慢慢來,很快的,你就會瞭解這其中的美好了,你是個很棒的孩子,媽媽相信你會做得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