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880.jpg

今天早上,Shane終於比我晚起床了,昨天比較玩得太開心,比較晚睡,今天睡得晚一些。

我準備好之後,去叫他起床,他心情看起來很好的樣子,沒有扁嘴也沒有跳針的說不要去上學,我讓他喝完奶之後去上廁所,在蹲廁所時才開始跳針的說不要去看松鼠(昨天的招被他識破了),我說我們要去盪秋千,一樣沒有正面的說要去上學,但是也沒說我們不是去上學(說話的藝術很重要啊),然後就幫他穿上外套,讓他揹著書包就出門了。

一路上,娃兒還是張著他好奇的雙眼,一直看四周的景物,嘴裡還哼著歌,偶爾跟我聊聊天,說實在的,這樣母子倆的親暱時光很暖心啊!

很好,娃兒一樣是到學校門口就開始跳針了,不過今天只有扁嘴,沒有哭,一直叫我要抱抱,我們一起上樓放了書包,到了樓下,我幫他舀了粥,跟他一起到戶外吃早餐。

吃到一半的時候,有個小朋友突然坐到娃兒的身邊,對娃兒說:Shane,我來陪你吃早餐!二個娃兒就互相自我介紹了起來,看著二個娃兒的互動,鼻頭有點酸酸的啊~孩子又長大了一些呢!

後來娃兒快吃飽時,園長北北出現了,娃兒跑去找園長北北,對他說:園長北北,帶我去散步。園長問:去哪裡散步呢?娃兒說:帶我去找媽咪!園長抬頭看看我,對娃兒說:那你看,媽咪在哪裡呢?然後娃兒就笑咪咪的跑過來我身邊說:媽咪在這裡!

我在旁邊看著園長跟娃兒的對話,都快笑死了,噗哈哈哈。

後來我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帶娃兒去上廁所,然後跟紅茶老師用眼神交換信息,準備要去上班了。

我對娃兒說:媽咪要去上班囉!然後娃兒就開始大哭了,紅茶老師接手娃兒,我跟娃兒說:你乖乖喔~吃完點心玩一下之後,媽咪就來接你囉!媽咪先去上班了,掰掰。此時娃兒還是在哭,但是哭的情況沒有前幾天這麼慘烈了,我也很冷靜的看著娃兒哭(我也長大了),接著我對娃兒說:那你要不要跟媽咪say bye bye?

結果。。。。

娃兒哭著跟我say bye bye了!

上學第八天,我們二個正式互相道別了!

7e5b480.jpg

下午到學校時,娃兒正在教室裡看著其他小朋友在畫畫,老師說他今天的狀況一樣很棒,更棒的是已經可以加入課程了,除了律動課之外,今天的貼貼課也一起參與了,老師在對我敘述時,語氣有點興奮呢!我想老師應該也覺得相當的開心吧。

我到學校後,也沒有馬上帶著娃兒離開,跟他一起在學校待了十分鐘左右,我跟老師聊他的狀況,他就在旁邊看著其他小朋友活動,感覺他已經快要完全接受這個環境了,目前需要克服的就是午睡還不能自己睡,今天的午睡一樣是在蘋果老師身上入眠,老師說明天要開始挑戰讓他睡在自己的被子上了。

回家的路上,娃兒哼著歌,跟我聊聊天,心情極好;洗澡時,還問我蘋果老師跟apple呢?我問他:apple是誰?他說:就是apple啊!我跟他說:蘋果老師也在洗澡啊。他再問:那蘋果老師在哪裡洗澡?我說:蘋果老師在她家洗澡啊。娃兒說:不是啦!蘋果老師在學校裡啦!看來,娃兒已經知道人物與地點的相互關係了。

入睡前的囈語,聽到他說著學校的人事物,我想娃兒離破關之日不遠了。

親愛的Shane,今天的你又比昨天更棒了呢!你已經能跟媽咪say bye bye了,雖然是哭哭的說,但是已經進步很多囉!媽咪知道要你在短時間內笑著送我離開你的眼前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是你今天已經成功一半了喔,真的是超棒的!媽媽很感動呢,明天也要繼續加油唷,我們要像倒吃甘蔗一樣,愈來愈甘甜。

p.s.今天下午看到Shane時,發現他換了一套衣服,所以我沒在人群中發現他,重點是,我連他身上的衣服都認不出來,還問老師娃兒身上的衣服是不是別人的,回家後跟阿罵確認,才知道衣服的確是娃兒的,真的是有夠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