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f27950.jpg

唔~娃兒應該已經習慣學校的生活了吧,只是每天早上大概七點左右還是會像跳針的唱盤一樣,一直不斷的唸著"我不要去上學"。

到了學校之後,我一樣先陪娃兒在戶外吃早餐,陪他東看看西看看的,看到園長北北來上班了,也會主動跟園長北北打招呼,還問他要不要一起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娃兒已經慢慢可以放開來了,有點想加入小朋友玩耍的行列,我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先帶他去上廁所,他上完廁所後,從後門進到教室,我看他也沒特別回頭再找我,我就由原路從前門過去,想說看看娃兒會有什麼反應,結果看到娃兒走到了教室中央,東張西望的沒找到我,就開始大哭的說要找媽媽,然後我就進去跟他說:媽媽在這裡啊,你不是說要跟我玩躲貓貓?他還哭著回我說:對啊,我們在玩躲貓貓。真的是單純又有趣的娃兒啊。

安撫了娃兒的情緒後,我就跟小玲老師說我要去上班了,小玲老師接過娃兒,我跟娃兒說:媽咪要去上班囉,你吃完點心玩一下,媽咪就會來接你囉,bye bye。娃兒情緒有點上來了,沒跟我say bye bye,然後我就離開了。

下午我到學校時,娃兒在教室裡玩,看到我就很開心的跑過來,蘋果老師說娃兒今天的狀況很棒,午睡有睡在自己的棉被上了,原本是坐在老師的腿上聽故事,聽著聽著就睡著了,今天午睡還睡了近二個小時,睡醒時沒看到老師,有點小哭,看到老師後就好了,今天的課程都有加入,早上跟小朋友唱唱跳跳,已經很適應團體的生活了,跟老師道別後,我們就回家了。

今天下午台北下大雨,我搭計程車去學校接娃兒,娃兒一上車,就跟司機說要到中和XX路,害我傻一下,哈。

娃兒入睡前,跟我聊著天,他說:媽媽去上班賺錢錢,Shane去上學。真是太好了,娃兒應該已經接受這樣的生活模式了。

轉換環境的第九天,Shane 2Y3M12D,有笑有淚的轉換成功了。

接下來就不特別為娃兒寫上學日記了,但是還是會每天用iphone替娃兒記錄,maybe一週貼一次圖,maybe分享在FB上,之後有特別的活動再另外為娃兒記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