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番紅花的部落格發現了媽媽上班會更棒這本書,沒有多想,就把它放入購物車裡開回家了。

Shane出生後,我休完產假,就重回職場上班了,我很幸運,找到一個很疼Shane的保母來照顧他,雖然偶爾我也會冒出"如果我可以24小時陪著Shane那該有多好"的念頭,但是幾乎是稍縱即逝,因為我曉得,這樣的模式,對我們都好。

姑且不論是否會有經濟上的壓力,將孩子交給信任的人(保母or長輩),媽媽去上班或是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讓媽媽跟孩子都有喘息的空間。

有的時候在工作上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回到家,看到孩子甜甜的笑容,心頭的不愉快,很快的就能被沖淡。

因為沒有24小時跟孩子膩在一起,反而能有更多的耐心來對待孩子,一整天都跟孩子膩在一起,孩子若一而再再而三的犯同樣的錯,踩同一顆地雷,很容易就讓媽媽火山爆發,親子關係也可能會變得比較緊張。

當了媽媽,也可以安心放心的做自己,媽媽可以不用是超人,媽媽也有自己的夢想要追尋,輕輕鬆開一小段握在手中的風箏線,風箏它會飛得更高更遠。

媽媽與自己,是同一個個體,不用硬要在媽媽跟自我間劃上一條清楚的分隔線,當媽媽也可以自在的做自己。

也並非一定要上班才會快樂才能找到自信,參考一下不同面向的思維,也許會讓在迷霧中的自己找到出口。

若妳還在這個十字路口徬徨,不如看一下這本書,讓自己的心有個新的方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上班會更棒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