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d7fe70.jpg  

時間過得好快,十月份咻的一下子就過去了。

十月份過完了,Shane也上學一個月了,簡單記錄一下他這個月來的變化。

從一開始的哭哭啼啼,到第15天時,已經能跟媽媽道別,孩子進步的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

剛上學的前二週,黏我黏得好緊,連我上廁所都要跟進來,剛上學頭二天,可以從孩子的眼神中感覺到恐懼,說實在的,那樣的眼神,看得媽媽好心疼啊!一週以後,開始能接受在學校午睡及團體用餐,幾乎天天都會尿溼至少一件褲子。

孩子在上學後,最明顯的變化是語言能力的進步,Shane的表達能力本來就已經不錯了,上學之後,他的句子組織能力及邏輯性又進步了很多,Shane的學校採混齡教學,中大班的孩子可以帶著小幼班的孩子一起成長。

再來就是細微的生活習慣,吃飯時,他會說請坐下,要請大人幫忙時,會說XXX,"請"幫我做XXX。

原本就喜歡音樂的他,上學之後更開心了,回家後常會唱著學校教的歌,跳著學校教的舞,雖然有時候聽不太懂他在唱什麼,但是從他愉悅的音調中,可以看出他喜歡唱歌跳舞這件事。

原本在保母家的孩子,是個會分享的孩子,上學沒多久,他變得比較不會分享,尤其是娃兒手中的食物,不知道是不是受同儕影響的關係,亦或是老師們會教小朋友不能吃別人的東西。

剛上學頭一週,發現娃兒會拿東西丟人,這是以前不會出現的行為,跟老師溝通了一下,老師說娃兒在學校偶爾也會有這樣的行為,但是不是惡意的,純粹就是耍脾氣這樣,經過導正之後,現在已經極少出現這樣的行為了。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總覺得娃兒上學後,好像沒有以前在保母家這樣的開朗,感覺孩子一下子成長了,開始有心事了,常會發現他的眼珠兒在轉呀轉的不知道在想什麼心事。

問孩子喜不喜歡上學,他說他喜歡,三不五時會自己唸著"媽媽去上班,Shane去上學"之類的話。

說實在的,這樣的話,聽在耳裡是有點心疼的,心裡會想著,孩子會不會其實沒那麼想上學。

在學校裡可以學到的東西是保母家學不到的,但是在保母家,他能受到全心全意的對待,在學校沒辦法有人時時刻刻關注著他,真的是有一好沒二好啊。

所幸,娃兒的學校是以心靈成長為主的教育,而非功利導向的教育,雖然不能有一對一的呵護,但是園長跟老師提供的關心也不會少,這個學校的價位也許高了一點,但是卻很值得。

對了,今天第一次因為娃兒生病而提早接娃兒回家,下午老師打電話來說娃兒怪怪的,有點燒,我趕緊把手邊工作處理一個段落後,去接孩子回家,有點小感冒,記錄一下。

有點零碎的記錄,沒什麼章法,第一個月先這樣吧,孩子的成長會愈來愈快,利用一點零碎的時間幫他記錄一下,讓他日後可以回憶,這是媽媽所能做的一點小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