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Long ago,在葛蘿的網誌裡看到她分享了礁溪大肉包,之後的某一次回宜蘭,特地去排隊吃吃看,結果就上癮了。

一開始,都還傻傻的排隊,後來知道可以預訂後,就會在回宜蘭前打電話預訂,如此一來就不用久候囉!

這次趁著親子遊,又預定了包子準備帶回台北吃,當晚也拿了十個到民宿去跟大家分享。

R0012993.JPG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只有賣肉包跟饅頭,純手工揉製,每天下午一點半開始營業到六點。

R0012994.JPG

門口有椅子可以讓排隊的人兒歇歇腳,熟人都知道,如果沒椅子坐,那就代表要再等下一爐。

R0012996.JPG

門口有個小白板,會寫上出爐時間,以及本次出爐可以讓幾位購買,每人限買五個包子三個饅頭,想要多買嗎?請再排一輪。

不想排隊的人兒,也可以先打電話預訂,店家會在上一輪將預訂的包子留下來放涼後包裝,以免熱氣潤溼了包子(so sweet),去電預訂者,最多可以訂三十個包子及十個饅頭。

R0012995.JPG

竹製的蒸籠,有著濃厚的古早味,裡面的工作枱,老闆正賣力的揉著麵團。

R0013366.JPG

肉包的個頭很大一個,差不多我的巴掌大(應該是10cm-12cm左右),用電鍋加熱後,麵皮的香氣撲鼻而來。

R0013367.JPG

鹹香的肉餡跟手工揉製的包子皮,簡直就是最佳拍檔,肉餡的湯汁跟外皮已經你儂我儂的密不可分。

這好吃的滋味,筆墨難以形容。

不過吃了幾年,覺得肉餡似乎有點縮水,不若以往這麼飽滿了耶!但是美味依舊啊!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

電話:03-9882-410

小提醒:店家下午一點半開始做生意,不接電話,若要預訂包子,記得要早上打才會有人接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