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除了是吃蟹的季節之外,還是吃栗子的好時機唷~秋天的栗子香甜好吃,上週末去逛市場時,看到有人在賣糖炒栗子,也有賣剝好的生栗子,心思一轉,就買了栗子回家,想做栗子燒雞來吃吃。

自從阿熊師開始亂做菜之後,餐桌上常會出現一些以前不曾出現的菜色,對大家的味蕾應該也是一大挑戰吧,哈哈。

話不多說,先來上菜吧!阿熊師的栗子燒雞是參考小小米桶的紅燒栗子雞(喔~小小米桶我愛妳),裡面還有教怎麼輕鬆幫栗子脫衣服。

kc-61.gif 食材:去骨雞腿、香菇、栗子

kc-61.gif 調味料:薑
、蔥、辣椒(不吃辣可省略)、醬油、米酒、砂糖

pop-31.gif 第一步:將薑切片,青蔥切段,辣椒去籽後切段。

R0013470.JPG 

pop-31.gif 第二步:將香菇泡熱水,等到香菇發了之後再切小塊備用,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可以當高湯使用。

R0013472.JPG

pop-31.gif 第三步:將栗子送入電鍋中蒸熟後取出備用,如果想要栗子保有漂亮的金黃色,在剝皮後放入水中可防止栗子迅速氧化。

R0013476.JPG

pop-31.gif 第四步:起油鍋,將蔥白/薑/辣椒放入鍋中爆香。

pop-31.gif 第五步:將雞肉放入鍋中煎炒,待雞肉表面略為上色後,放入香菇拌炒,炒香香菇後,開始調味,放入米酒/醬油/糖後再將醬料跟食材均勻拌炒。

pop-31.gif 第六步:將栗子放入鍋中一起拌炒,然後加入方才泡香菇的水,開大火讓煮滾,待醬汁收乾後,放入蔥綠拌勻。

pop-31.gif 第七步:裝盤上桌

 R0013481.JPG

唔~賣相不太優,雞腿肉整個超搶戲,看不太到栗子跟香菇的芳踪,不過還好,味道還不錯,雞肉軟嫰,栗子香甜,鹹甜的醬汁好下飯。

微涼的初冬,一家人圍在一起吃飯好溫暖。

阿熊上菜,下次再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栗子燒雞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