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3276.JPG

今天Shane是自己坐在教室裡跟我say bye bye,沒有老師抱抱,沒有園長牽牽,自己忍住哭意的跟我道別。

看著孩子強忍著哭意目送我離開,那個畫面,老實說很心痛。

月初的時候Shane發燒燒了好幾天,在家休了五天,復課後的第一天,又跟上學第二天一樣的黏TT,一直到今天才開始完全沒有哭哭。

病了一場的孩子,整個人消瘦了一圈,有些原本已經會的行為能力,好像也退化了。

從11/7開始回去上課,就天天尿褲子,每天大概只有一到二次有成功的讓馬桶接到屎尿,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身體不舒服,所以才會這樣,後來我發現,他這行為是故意的,想要引起大家的關注,後來我跟他說,尿褲子了就要自己擦地板,孩子老杯一直覺得我太嚴格,他也不過是個二歲的娃兒。

昨天接到孩子,孩子身上的衣服褲子都是早上的那一套,沒有弄溼衣服,沒有尿溼褲子,那個乖巧的孩子又回來了。

這幾天,天冷,孩子睡得晚,我沒有去叫他,想讓他睡到自然醒,睡飽了,心情自然就會好,孩子一起床,看到我在他身邊,會先給我一個甜甜的笑容,然後我們談著等一下要一起去吃早餐,要穿哪件衣服,穿哪雙鞋,這樣的時光,很親暱很幸福。

八九天了,孩子的分離焦慮還沒完全克服,在前往學校的路上,會一直重覆著:我不要去上學!媽媽,我不要去上學!偶爾也會叫我抱他,我都會跟他說:媽媽現在在騎車,沒辦法抱,等一下到學校我再抱。

這陣子,孩子開始會利用"哭"來達成他的目的,我都會跟他說:請你先冷靜下來,冷靜了好好說,我才會抱你。

今天,在去學校的路上,孩子沒有哭,只是一直重覆著說:媽媽抱抱!

心思一轉,先靠邊停,從孩子的背後緊緊的抱住他,跟他說:媽媽抱緊緊喔!我們抱一下下就要再出發囉!孩子說:好。

其實,他也不過是個二歲的娃兒啊,他只是想撒撒嬌罷了,一直重覆著跟孩子說"等一下",孩子的心就懸在那裡,他其實也很慌的吧。

親愛的Shane,下次你再跟媽媽說要抱抱時,媽媽一定會放下手邊的事情,先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