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開始自己做桌曆之後,就愛上DIY的桌曆了。

我喜歡在辦公桌上放令人心花怒放的小東西,在還沒自己做過桌曆前,每年都會去誠品買一本漂亮的桌曆,為沉悶的上班時間點綴上一點點笑意。

生活也是這樣的,偶爾添上一些心思,做一些能會心一笑的事情,生活就不再單調了。(離題惹)

R0013656.JPG

月初的時候,一股作氣的做了雲端印刷網的桌曆,以及點點印的桌曆及掛曆(另專文介紹)。

沒多久,雲端印刷網的到貨了,隔天,點點印的桌曆也火速的到貨。

吳大爺覺得點點印的實用性較低,可書寫的格子不夠他使用,所以我只印了二本。

R0013657.JPG

打開包裝後,有個盒子保護著桌曆。

R0013658.JPG

盒子打開,看到一串字:Here you are!! :),雖然只是印在紙盒上的一小段字,但是卻韻涵期待及欣喜的心情。

R0013659.JPG

二本桌曆靜靜的躺在盒中,每一本都另外有個塑膠袋裝,比較不環保,但是適合送禮,打開包裝時,也有種開禮物的興奮感。

R0013661.JPG

點點印的桌曆是直式的(雲端印刷網是橫式),尺寸較小,採用美術紙材,摸起來有溫潤感,非亮面紙材,較吸墨。

R0013663.JPG

底被是卡其色厚紙版,比雲端印刷網的略薄。

R0013664.JPG

內頁分享,點點印的桌曆版型變化較少,每頁最多只能放二張照片。

R0013665.JPG

另外可以用內建的小圖在日期上做標示(雲端印刷網也可以),文字只能放在固定位置。

排版時若超過出血位置(意指會被裁切到的部份),會跳出小視窗提醒。

R0013667.JPG

桌曆最後一頁會列出所有使用的照片。

點點印跟雲端印刷網一樣,是使用線上編輯,先將照片上傳後,再使用線上編輯程式編輯桌曆,至多只能上傳30張照片,使用照片時,若像素不足,會跳出小視窗提醒。

版型的靈活性跟附加圖檔的變化沒有雲端印刷網好,是屬於簡單型的桌曆,而雲端印刷網是雙面印刷(也有單面),點點印則統一是單面印刷。

點點印跟雲端印刷網相較,個熊比較喜歡點點印的質感,當然,好的東西,相對的也要付出比較貴的價格,點點印的價位比雲端印刷網高上許多(就單本而言)。

在編輯這二本桌曆時,使用的照片同中有異,雖然有重覆,但是儘量變化使用。

是說,每年在做桌曆時,最頭痛的就是挑照片了,我的編排方式是以Shane去年度當月的照片為主,結果照片挑到五月時,才發現五月居然只有一張照片Orz,有些月份則高達一二百張,實在是有夠難挑的。

明年起,要每個月都幫Shane拍一些照片記錄才成了,哈。

延伸閱讀:2012 Calendar:純真。幸福

  

。點點印。

點點印首頁

桌曆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點印 桌曆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