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015.JPG

去年聖誕節跟大學同學們約好了一起去南庄遊玩。

跟老朋友們在一起的感覺好棒好自在,Shane第一次跟這麼多沒見過的叔叔阿姨們出去玩,他一點兒都沒怯場,跟大家嘻嘻哈哈玩得很開心。

跟一大群人出去玩的好處就是有人可以幫忙顧小孩,噗哈哈哈。

前一晚我跟吳大爺在一樓跟河馬喝酒聊天時,睡熟的Shane突然大哭了起來,哄了一個多小時才停止,真是對不起隔壁房的筱君跟孟珊,噗。

到南庄的這二天,太陽公公很給面子的準時上工,第二天起床用完早餐後,我們就又到南庄老街散步了。

早晨寧靜的巷道裡,有著濃厚的古早味。

R0014025.JPG

陽光從樹稍間透出來,好溫暖。

R0014024.JPG

Shane超愛這種人型立板,每次看到都一定要去玩一下躲貓貓。

R0014033.JPG

坐在南庄老郵局前的椅子上,使喚老木幫他幫照,而且還指定說要拍"帥帥"。

R0014045.JPG

老街的某一處貼在"前行1分鐘有垃圾筒",貼心的小提醒,垃圾不要隨處亂丟唷。

R0014054.JPG

桂花巷裡的古早味麵店,磚造的灶台好有味味啊!

R0014056.JPG

小型男來一張,我兒子怎麼這麼帥啊(自我感覺良好中XD)

R0014057.JPG

Shane幫老木幫的照片!(看得出來我很累吧XD)

R0014064.JPG

逛了老街一圈之後,來到民宿老闆娘推薦的桂花釀店家,大家歇歇腿,喝杯香甜的桂花釀,聽老闆講講南庄的故事。

老闆說,不管什麼飲料,如果是天然的飲料,冰飲一定不會有濃烈的香味,會散發出濃烈香味的只有熱飲,如果連冰飲都有濃郁的香氣的話,就一定是香精(默默筆記中)。

R0014075.JPG

老街的尾端,有個大水溝,叫做黑白洗,以前南庄這裡的人都會在這裡洗衣服,這天我還真的看到有人在這裡洗衣服,正想拍的時候,人家就洗好收工了Orz

R0014076.JPG

小孩對會流動的水超好奇,一直說要看魚!

R0014085.JPG

結束老街散步後,我們回到民宿前拍大合照。

畢業後,好難得有機會大家聚在一起出遊,忙碌生活中,擠出一點時間跟老朋友聚聚,聊聊近況,說說回憶,感覺真好。

R0014103.JPG

結束老街行之後,我們來到了神仙谷(賽德克巴萊的場景之一)。

好漂亮的山谷,美麗的景致加上帶點陽光的好天氣,真是出遊的好日子!

R0014088.JPG

Shane對下面會流動的溪谷超好奇,一直要站在這裡看魚!(這麼高,看得到魚才奇怪,噗哈)

R0014094.JPG

獅子Shane來一張!剛睡醒就被叫來爬山,一臉呆滯,哈

R0014099.JPG

這個吊橋就是莫那魯道跟日軍正面衝突的那座橋(有看電影的人才知道的梗)

R0014095.JPG 

神力河馬叔叔把Shane抬上肩,小孩好開心!

回程是上坡,Shane耍賴不想走,還好有大家幫忙輪著抱,不然走完我跟吳大爺的手可能也廢了吧。

不過,親愛的同學,下次可以約不要爬山的行程嗎XD

爬完山之後,我們就回南庄老街用餐,吃飽後就各自回家了!

這二天的南庄行,Shane跟叔叔阿姨們玩得好開心,回家後還會想起文娟阿姨唸故事的事,之後看到小胖還是會叫他大帥哥(是說,這麼小就說謊好嗎,哈哈)。

那個,下次的執行長(是誰?),快點籌畫活動了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庄老街 神仙谷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