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433

前陣子熊弟說他們公司進了一批不錯的小排,他要買回來,我說好啊,那我們就來做糖醋排骨吧!

然後我就上網找了一下食譜,最後是採用小米桶的食譜

去市場採購了需要用的配料之後,選了個黃道吉日就開鍋了XD

kc-61.gif 食材:豬小排、洋蔥、青椒、紅椒

kc-61.gif 調味料:
、鹽、糖、醋米酒、蕃茄醬、太白粉、蛋白

pop-31.gif 第一步:先將小排以鹽、糖、米酒、蛋白醃至入味,30分鐘後加入太白粉拌勻。

R0014428

pop-31.gif 第二步:將洋蔥、青椒、紅椒切小塊備用。

R0014427

pop-31.gif 第三步:熱油鍋,待油鍋至七分熱時,將小排放入鍋中以小火油炸,小排起鍋前再以大火油炸1分鐘後撈起。(撈起後在油鍋高溫的狀態下將小排回鍋15秒,可讓小排酥脆,口感更佳)

R0014430

pop-31.gif 第四步:熱鍋,放入切碎的蒜爆香後,加入洋蔥、青椒、紅椒拌炒,待蔬菜炒至五分熟後,加入小排。

R0014431

pop-31.gif 第五步:加入蕃茄醬、醋、糖及水調味。

R0014432

pop-31.gif 第六步:拌炒至醬汁收乾即可起鍋。

 

完成後的糖醋排骨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吃,這算是比較搞剛的一道菜,偶爾做一次蠻有趣的。

做菜真的是蠻好玩的,看著親愛的家人吃著自己做的料理,幸福感爆表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醋排骨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