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7710  

2012.02.22,值得替Shane記錄的一個小日子。

這晚,在Shane睡著後,拿出他的聯絡簿一看,老師寫著Shane已經學會穿襪子了,午休結束也會自己把睡袋收好。

看著看著,眼眶熱熱的,孩子又大了一點啊!

在一月份時,老師開始教幼幼班的孩子自己學著穿脫襪子,一開始孩子的小手還沒辦法把襪子的開口撐開,漸漸的愈來愈進步,一個多月後孩子就能自己穿襪子了。

讓孩子學著做一些事,適時的給予鼓勵,這樣的學習真棒!

前陣子從孩子拿回家的餐袋發現,老師已經開始讓孩子學著收拾用過的餐具,雖然碗的蓋子沒有蓋的很緊實,但是可以發現,孩子正在學著長大。

現在Shane上廁所也都會提前告知,讓大人帶他去廁所,在學校甚至已經會自己去廁所穿脫褲子上廁所了。

對於這樣的進步,他自己也相當的開心,常都會跟我說:媽咪,我會XXX了,所以我是大哥哥囉!

孩子的世界,真是純真可愛啊!

對了,再多記錄一項,前陣子學校教手指謠,Shane每天回家都唸手指謠給我聽,聽到我都會背了。

某天,他指著日曆上的數字說:媽咪妳看,那是眼鏡8耶!

我又指了幾個數字讓他看,他都有唸對,原來他默默的學會1-9了,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