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97

[Shane。2Y9M1D]

星期二因為手邊工作比較多的關係,比較晚去接Shane下課。

到學校的時候,剩下的小朋友不多,我請Shane先準備一下,可以回家了,然後我就跟蘋果老師聊一下。

過一下子,有個哥哥突然生氣了,用他原本在畫圖的紙丟Shane,Shane被哥哥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了一跳,楞在那裡。

蘋果老師看到哥哥動手了,就過去瞭解狀況,原來是Shane沒有先問哥哥的意思就擅自在哥哥的紙上畫畫,所以哥哥就生氣了,然後就用紙丟Shane。

動手打人是不對的行為,但是凡事都有因才會有果,是Shane先未經同意就動了哥哥的東西,所以哥哥才會生氣。

蘋果老師就請哥哥跟Shane道歉,然後對哥哥說打人是不對的行為,會被警察抓走的,接著他請Shane跟哥哥道歉,並保證以後不能隨便動別人的東西。

此時旁邊有另一個大班的哥哥很貼心,幫動手的哥哥把被Shane畫的紙用橡皮擦擦乾淨,還對哥哥解釋說因為是用蠟筆畫的,所以沒辦法擦得很乾淨(好貼心的孩子啊!)。

Shane這個年紀,對於人我的概念還不是十分瞭解,常常都會覺得東西通通是他的,希望他能夠藉由這次的事件,來學習到別人的東西必須先徵詢對方同意才能拿。

在回家的路上,我問他:哥哥打你,你有嚇一跳嗎?有不開心嗎?他說:有。

我就對他說:因為你動了哥哥的東西,所以哥哥不開心,所以哥哥動手打你,但是打人是不對的,以後不管你再怎麼生氣,都不能動手打人,知道嗎?

Shane:對,動手打人不乖!

我:對,但是是因為你先在哥哥的紙上畫畫,所以讓哥哥生氣,如果別人拿你的東西沒問過你,你會不會不開心?

Shane:會~所以我下次要先問對不對?

我:對!要記得喔!下次要拿別人的東西要記得先問人家喔!

((希望這小子真的能記在心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