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e1390

今天貝兒19W1D,終於收到柯滄銘的簡訊,染色體正常的男生,心頭的大石終於放下來了。

我在貝兒12W2D的時候去做初期唐氏症檢查,在照超音波時,檢驗師說貝兒的頸部透明帶高於平均值2.1cm(貝兒3cm),由於我忘了提前先去抽血,當天無法看到初唐的完整報告,檢驗師只有說,貝兒的其他數值(除了頸部透明帶過厚以及抽血數值不知)都是正常的,鼻骨發展的很好,完整的報告要等抽血報告出來之後才能判讀,從那天之後,我整顆心都浮在半空中,不想等到下一次的產檢再聽報告,直接在當週六去現場掛號,找黃醫師看報到。

等啊等的,終於等到星期六(貝兒12W6D),吳大爺回南部掃墓,把Shane託給熊媽,自己隻身前往聽報告,黃醫師也有幫我照超音波,他說貝兒的透明帶真的有比較厚一點,但是唐氏症的機率是四千多分之一,也不必太擔心,我問黃醫師說透明帶比較厚會有什麼影響?他說可能是心臟會有問題,但是也不一定,等高層次超音波的的時候就能看到寶寶的器官發展了,當時我還杞人憂天的問他:那如果心臟有問題怎麼辦?醫生說:那就生下來再手術就好了!(好雲淡風輕的回答,我的心頭好沉好重)

看完診之後,我就跟吳大爺說:我想去做羊膜穿刺,我想確定我的貝兒是健健康康的。(但是心臟的問題是羊膜穿刺無法判別的)

吳大爺說:想做就去做吧!

我連功課都沒有做就決定去羊膜穿刺的權威:柯滄銘婦產科做羊膜穿刺了,從12W到17W,我幾乎天天都在煩惱,一直想著頸部透明帶太厚的事。。。。

17W1D那天,吳大爺七點就出門,先幫我去排隊,我再帶Shane去上學,之後到診所跟他會合。

吳大爺大概七點半左右到診所,他說都沒人,所以先去買杯咖啡,結果一買完咖啡出來,人就突然出現了XD。

八點半左右,診所開門了,依排隊順序將健保卡放在櫃台前的塑膠盒中,九點開始看診,我的就診號是4號。

在做羊膜穿刺前,我真的超害怕的,因為我是一個很怕打針的人,堂姐二胎都有做羊穿,她跟我說不用怕,比打針還不痛,讓我有稍稍放心一下。

診所開門後,護士小姐就開始依序叫號,然後詢問當天是要產檢or其他診療,小姐問我:為什麼要做羊膜穿刺?我回她:因為就想做啊!(好任性的孕熊)。

之後就繳錢(自費$8,000),然後填資料,填完資料之後就等叫號進診間,等了差不多半小時之後,就輪到我了。

羊膜穿刺的就診順序是:先到診間進行衛教,有個衛教師會先進行羊膜穿刺以及染色體篩檢的說明,之後就到超音波室躺著等抽羊水。

柯醫師是個很溫柔的老先生,讓人感覺蠻放鬆的,他會先照超音波,看一下寶寶的狀況,然後突然說:寶寶應該是女生喔(吳大爺心中大喜)!然後我們二個就一起"蛤"了一下,旁邊的護士小姐說:難道有其他醫生說其他的性別嗎?我說:對啊,12W產檢的時候,醫生說可能是"男生"。然後護士就說:啊!那不準啦,才12W而已,現在看比較準啦!(對照一下簡訊內容,黃醫師,你是神吼XD)

看完超音波之後,護士小姐就在我的大肚子上面塗了大面積的碘酒,還有去做羊穿前有看了幾篇文章,知道要穿深色衣褲,不然碘酒會把衣服搞髒讓我十分阿雜啊!塗完碘酒後,醫生就說要開始插針了喔!護士小姐請我把雙手放在頭上(怕我突然攻擊醫生嗎?哈),然後針就插下去了,嗯~果然比打針還不痛,也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抽羊水的也很快,護士小姐還跟我們解釋說螢幕上的哪裡是針哪裡是寶寶(我只看得到貝兒,什麼都看不到,噗)。抽到一半的時候,護士小姐說:這位媽媽,你要呼吸啊,不要憋氣!(完全被發現我很緊張)

抽完羊水後,護士小姐說先在外面休息5分鐘後,如果沒有暈針或是其他狀況的話,就可以先離開了。

做完羊穿之後,我跟吳大爺散步到阜杭豆漿準備吃早餐(喔~對了,聽說如果有進食的話,寶寶活動力會比較好,怕會比較危險,所以我在做羊穿前沒有先吃早餐),結果阜杭星期一休息,哈哈。後來就在附近隨便吃了一點東西,我們就去龍山寺拜註生娘娘了,希望註生娘娘能保祐貝兒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做完羊穿之後到今天,我每天都好害怕接到02開頭電話或是不認識的號碼,終於在做完羊穿的第15天,收到令人開心的簡訊!

貝兒,謝天謝地,你是個健康的孩子!等你大一些了,就能跟葛格一起騎車,一起玩車車了!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唷!

BTW,收到簡訊的吳大爺有點失落,因為他的前世情人突然又變成我的前世情人了,哈哈哈哈

親愛的老公,男娃兒女娃兒都好嘛!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你不用怕荷包破更大洞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柯滄銘 羊膜穿刺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