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342

六月初的時候,有事情回宜蘭一趟,中午就選了青山食藝來用餐。

近幾年,宜蘭流行起無菜單料理,提供無菜單料理的餐廳幾乎都採預約制,青山食藝也不例外。

計費方式是以人頭計費,$799/人,需另加10%服務費,價位算是中上價位,一共有九道料理。

R0015340

從大門進去之後,有美麗的庭園造景,天氣好的時候可以讓小人在這裡跑跑。

R0015297

餐廳大門,好氣派的感覺。

R0015303

很有禪味的餐廳裝潢,桌距適中,用起餐來很舒服。

R0015299

青山食藝是間對娃兒十分友善的餐廳,以滿分十分來說,它可以得到滿分!

帶Shane出門吃飯這麼多次,青山食藝是第一家有提供防水圍兜的餐廳,碗跟水杯都是不鏽鋼製品。

R0015304

這是無料的娃兒餐點,有二個爆漿餐包跟一個蒸蛋

在預約時有先說明有一個小孩,我們一共是四大一小,青山食藝幫我們安排了六人的座位,用起餐來不會很侷促,也不會怕小人四處抓東西,貼心的程度可見一般。

R0015302

入座位,餐具已經整齊的被擺在桌面上。

R0015301

正前方有沾料,是火鍋專用的。

R0015306

無限供應的桂花釀,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但是我好愛這個杯子。

R0015307

鮮茄干貝:干貝鮮甜,搭上新鮮牛蕃茄好對味啊!

R0015308

櫻桃鴨生菜沙拉。因為我不吃生魚片,所以換成櫻桃鴨,鴨肉吃起來很嫰而且有淡淡的甜味,Shane一口接一口吃不停,有2/3都進了他的肚子裡。

R0015309

海鮮火鍋(四人份):裡面有菇/大蛤蜊/三點蟹/娃娃菜/百頁豆腐。入座後服務生會先替火鍋加高湯後滾煮。

吳大爺趁服務生在桌邊服務的時候,問他:南瓜上面的"青山"是主廚自己寫上去的嗎?

服務生:不是,是烙上去的,就是滿清十大酷刑的那個鐵塊,直接烙"青山"二字在南瓜上。

吳大爺聽到回答之後,就乾笑了二聲,大概是覺得這服務生很幽默吧,噗哈。

R0015311

鮮翠筍。一看到它上桌,有嚇一跳,這支筍子也太豪邁了吧!

R0015312

結果原來那支筍子只是主角的帽子而已,真正的主角只有小小一片,筍子上方的是焗烤菇,我有勇敢,有把菇吃掉XD

右方的那塊白色的食物是宜蘭的名產糕渣,糕渣是雞油凍裏粉下去炸,其實我超討厭吃糕渣,覺得吃起來不好吃,但是青山食藝的糕渣吃起來很香,沒有油膩的感覺,很容易入口。

R0015313

飽食料理--櫻花蝦炒飯。粒粒分明的炒飯搭上櫻花蝦好香,Shane也吃了一碗。

R0015316

火鍋上桌!服務生又來桌邊服務,把食材分成四份,右手邊的小杯子裡裝的是火鍋湯,吸收了海鮮精華後的高湯,鮮美甘甜好好喝。

三點蟹跟大蛤蜊則是進了Shane的肚子裡。

R0015326

吃完心愛的螃蟹之後,這小子就沒電了,直接趴在餐椅上就呼呼大睡了XD

好幾個服務生經過都問:是餐點不好吃嗎?弟弟怎麼睡著了?

哈哈哈哈,其實是吃到火鍋的時候已經吃了一個小時了,也早早超過Shane的午睡時間了,電力耗盡的小人,立馬就呼呼大睡了起來。

之後的料理,我們才能慢慢的享用。

R0015317

烏梅冰沙,好好喝,但是酸到我眉頭都打結了,可以無限續杯,服務生一看到杯子空了,就會立馬過來補。

R0015319

炸天婦羅,到了這裡,我已經吃不太下了,炸蝦我直接把麵皮剝掉,吃裡面的蝦肉,左下方的那塊魚新鮮好吃!

R0015323

最後以主食壓軸(是的,現在才是主食XD),主食一共有四種選擇:蝦/魚/松阪豬/帶骨牛小排

這是熊爸跟熊媽點的蝦,漂亮擺盤讓食欲又大開了。

R0015325

吳大爺的塩烤馬頭魚,好好吃!!魚肉軟嫰鮮甜,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好吃。

R0015330

我點的岩燒帶骨牛小排

R0015331

牛小排要放在炙燒的石版上烤,石板一下子就不燙了,牛排的熟度不好控制,有機會再來的話,我要點魚。

R0015333

最後用白淨美人湯做ending,過了大半個月了,腦子有洞的孕熊想不起來這個甜點是什麼做的,只記得有白木耳Orz

這一餐,我們從12:30吃到14:30,吃得肚子飽嘟嘟的,慢慢的享受美食的感覺真棒。

而且服務態度也很良好,水杯中的水沒有了,馬上就有人來補,每上一道菜都會仔細說明菜色跟內容,是令人會想再訪的好餐廳。

重點是,他們對娃兒很親善,大大加分啊!

如果是壽星去慶生,還會另外送上壽桃,以及在投影幕上show出"祝XXX生日快樂"的字樣。

唯有用心,方能永續。

 

。青山食藝。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03-9331900

熊的小提醒:青山食藝是無菜單料理,座位有限,建議欲前往的朋友最好先去電預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山食藝 無菜單料理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