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2

這是上週末我收到的蛋糕,本來有邀請幾個朋友帶著孩子一起來家裡同樂,Shane也很期待小朋友陪他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不過有幾個朋友因為有事而無法前來,最後只有Sharon一家四口來熱鬧,還好大家沒有全來,不然小朋友看到這顆蛋糕,應該會有點傷心吧。

上週末上午我帶Shane去上游泳課,出門前跟熊媽說蛋糕早上會送到,請她幫我留意一下,接近中午時,接到熊媽的電話,她說蛋糕還沒到,當時我人在外面,想說回家再來問好了。

回家後,大概一點多左右,還是沒收到蛋糕,我打電話給蛋糕賣家,詢問蛋糕的配送狀況(我原本指定中午前要到),然後賣家給了我宅配單號跟宅配的電話,請我自行打電話去問(看來我在網購的世界還太淺,我一直以為是賣家應該要替消費者查詢,而不是要消費者自行查詢)。

取得單號跟客服電話後,我去電宅配詢問蛋糕的配送狀況,對話如下:

客服:司機中午前有到我家,但是我沒接電話。

熊:我家有警衛可以代收啊。

客服:司機說當時警衛不在,沒人可以洽詢。

熊:可是我家整天都有人在,警衛不在,他不能自己去按電鈴嗎?那我什麼時候才能收到蛋糕?我現在要用蛋糕耶!

客服:呃。。。我幫你問問司機。

熊: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過了一會兒,客服回電))

客服:司機先生說大概四點左右蛋糕可以送到。

熊:可是我當初明明指定中午前要到貨的,我現在就要用蛋糕了,大家都在等蛋糕耶。

客服:呃。。。不好意思,那我請司機儘快。

熊:嗯,謝謝你。

((過了一會兒,司機先生到了,以下是雷的開始))

熊媽:ㄟ。。。XXX(熊的名字),這蛋糕拿起來歪歪的耶,會不會倒掉了啊?

熊:(當時正在廚房切水果)咦,應該不會倒吧,這次訂的是麥坤的,可能會有一邊比較重吧,我等等來看看。

等我在廚房忙完之後,就拿了相機興沖沖的想要去拍等了好幾個月的麥坤。

一打開蛋糕,看到麥坤甩尾了,整個都傻住了。

Shane一直很期待這台麥坤的,他一看到麥坤,還問我:媽咪,蛋糕怎麼歪掉了啊?我:媽咪也不知道耶,我來問問蛋糕老闆好了。Shane就回我:沒關係啦,等一下我用魔法來修理一下麥坤,他就不歪了啊。(孩子,有樂觀正面的想法真的很棒!)

雖然孩子的心情沒受太大的影響,但是老木已經大大的受影響了。(因為老木知道魔法不可能讓麥坤變正啊!)

第一時間,我就先打電話去給宅配客服,說明蛋糕似乎有問題,同時並拍照存證,客服說會再請主管回電。

跟宅配客服通完話之後,我就把手邊的照片以簡訊方式先傳給賣家,然後打電話給賣家,當時接電話的是賣家的家人,我請對方回電,對方也承諾我會回電。

過沒多久後,宅配主管回電,他問我該怎麼處理?老實說,我也很想問天,問祂我該怎麼處理這樣的狀況?

主管說要不要他們再送一個蛋糕來給我?我說我已經自己先買了另一個蛋糕了,生日一年只有一次,是不能重來的!更何況等你再送蛋糕來,客人全走了,心情也都大大受影響了,萬一蛋糕不好吃,那不就更糟糕?主管又說:那我們應該怎麼處理?我說:那你賠償我蛋糕跟宅配的費用好了,但是時間已久,我不太記得蛋糕的總費用了,請你們直接跟賣家聯繫,看金額多少,你們再跟我聯絡。

宅配主管還說,蛋糕的配送本來就很容易因為車程中車子的晃動而造成蛋糕小小的位移。這個我能理解,但是看到蛋糕的樣子,真的很難相信這是因為車子晃動而產生的小位移,而且蛋糕盒蓋上還有奶油,顯然就是蛋糕曾經被上下顛倒的放置。宅配主管的這種說法,實在是很難說服我。

大概傍晚的時候,宅配又來電,希望來拍照,我說蛋糕已經被我處理掉了,我沒有蛋糕可以讓你拍照了,但是我自己有拍,我可以把照片傳給你。

由於隔天要員工旅遊,家裡沒有讀卡機,所以我先傳了手機的照片過去給宅配,星期二到公司才傳了照片給宅配。(但是從發了照片之後,一直到發文的今天(星期四),我還沒接到宅配的回信或回電)

而從收到甩尾的麥坤之後(6/30下午),我一直到7/1下午才接到賣家的回電。

賣家:不好意思,請問是張小姐嗎?

熊:嗯,對啊,您哪裡?

賣家:我是XXXXX的XX,聽說你的蛋糕有問題,宅配要賠償你的費用是嗎?

熊:對啊,因為他問我要怎麼賠償,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賠償,所以甘脆請他賠償我蛋糕跟宅配的費用啊。

賣家:宅配說他以後不能再接我的生意了,因為我的蛋糕出包機率實在是太高了。

熊:嗯,我收到蛋糕時的確很傻眼,不過看蛋糕的狀況就知道應該是運送過程中的問題,而非賣家的問題。

賣家:那宅配有去跟你取蛋糕或是拍照嗎?

熊:宅配有這樣要求,但是當時我已經把蛋糕處理掉了,沒東西讓他拍,我承諾會把我手邊的照片給他們。

賣家:那我這裡會賠償你蛋糕的費用,至於宅配的費用就要請宅配來跟你洽談了。

熊:喔。

掛完電話後,其實我踏馬的超不爽的!

我覺得蛋糕賣家的處理方式讓我很不開心,我收到蛋糕有問題馬上就跟你們雙方聯絡了,人家宅配也很快的回覆我了,而賣家隔了一天才回覆我,然後一開頭就說宅配以後不能接他的生意了。

這讓我感覺超差的,感覺好像是因為人家不再做你的生意了,所以你打電話來質問我為什麼叫黑貓退你費用?(溝通是這麼一回事的,也許對方沒這個意思,但是卻被我解讀成這樣的意思)

而且為什麼不是蛋糕賣家或是宅配任一方賠償我全部的費用?而且你們分開處理?我當初付款的時候也沒分開付啊,我也是一口氣付清啊。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買東西很看kimogi的,付錢不會囉嗦,而且也不會GGYY的,百分百的信任我所購買的產品及店家。

我也在7/2收到賣家的蛋糕退款費用,但是中間的處理過程及不開心的心情,完全都抹煞了我原本的期待及信任。

我有嚐了一口蛋糕,蛋糕的味道真的很棒,不甜不膩,是個很棒的蛋糕。

說實在的,一個蛋糕含運費要$1,400,不是一個很便宜的價格,會花時間跟花金錢買購買這個蛋糕,除了是為了孩子的笑容,還有對手工的支持。

有訂過這家蛋糕人就知道,賣家真的蠻用心在製作這顆蛋糕的,商品有價值可以衡量,但是手工是無價的。

但是我必須說,老娘的好心情也是無價的!!!

我想,日後我不可能再光顧這個蛋糕賣家了。

DPP_7597

同場加映:這是去年Shane 2Y生日時訂的海綿寶寶蛋糕,是跟同一個賣家訂的,Shane好愛,而且蛋糕也很好吃,不一樣的是這顆蛋糕是我跟賣家約時間自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