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24W5D的產檢,突然被告知要驗妊娠糖尿,整個是措手不及,一點心裡準備也沒有(但是是要準備什麼呢?哈)

這次產檢,除了固定的每月約會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妊娠糖尿的報告了。

由於這次的號碼比較前面,剛好吳大爺又有空,所以想說帶Shane一起來跟貝爺約會。

在報到的時候,一樣要先量身高體重跟血壓,護士簡單詢問一下胎動狀況跟身體狀況,然後跟我說我24W5D驗的妊娠糖尿超標(倒地),標準是130,我的指數是139,接著護士拿出一張衛教單,跟我說要找個時間另外再來驗第二次妊娠糖尿,在複驗之前的三天的飲食要照著衛教單上做(每餐都要攝取澱粉,至少一碗白飯),抽血前需禁食8小時(容後再述)。

這次體重增加了2.5kg,平均1週多0.5kg,看起來好像還好吼?(自我安慰中)

量完基本數據後,又去驗了尿蛋白,然後就去候診室等看診,還好在出門前有請吳大爺準備食物給Shane,以免大少爺等太久肚子餓翻臉。

等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換我看診了。

貝爺29W5D,頭圍跟肚圍都符合當下的週數,超音波預估體重1,390g

在照超音波時,Shane一直在問醫生說:醫生北北,小北鼻在哪裡?

這陣子常會覺得肚子硬硬的,有宮縮的fu兒,醫生說如果有宮縮就要趕快躺著休息,真的年紀大了體力有差,之前懷Shane的時候都還能活蹦亂跳的,現在都只想坐著或躺著休息而已。

在看診時,吳大爺還跟Shane說:這個醫生北北就是把你從媽媽肚子裡抱出來的醫生北北喔!然後Shane聽到之後,就跟醫生說:醫生北北謝謝。Shane真是太可愛了!

看診結束後,我們一家四口就到醫院對面的熱炒攤祭五臟廟囉。

隨著貝爺愈來愈大,肚子跟腰的負擔也愈來愈大,也比較不能及時滿足Shane的心理需求,其實有時候自己想想還會小小鼻酸一下(淚),還好Shane已經能溝通了,跟他說媽媽身體不舒服,請他等我一下,他也能接受。

而貝爺對哥哥的聲音也很有反應,早上如果哥哥跟他說話,他就會手舞足蹈的動起來,好好玩的感覺。

親愛的貝爺,你要乖乖的在媽咪的肚子裡長大喔!要好好的吸收營養,把自己養得頭好壯壯的,哥哥還有爸比媽咪可是相當期待你的到來呢!(不過要記得,要等10/7再出來就好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