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2 

這學期開始,Shane正式進入小班,成為大哥哥的他,感到十分的開心。

在雅德賽思,小班的小朋友會有自己的寶包日記,讓孩子們在圖畫本中畫出自己想畫的東西,老師也會在空白處幫忙註解孩子的畫作。

一個星期前,Shane的書包裡多了好書閱讀學習本以及一本繪本"游泳"。

原來這是新學期的新功課,每個月的第二週及第四週會讓孩子帶回一本精選繪本/童書,親子共讀後,讓孩子在好晝閱讀學習本中畫出這本書的相關內容(主角/事件/結果等),然後家長在評量孩子在閱讀該書時的一些狀況。

Shane在七八月的時候開始學游泳,而七八月的學校水池角開放,本來Shane一直很愛玩水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學游泳的關係,所以Shane不太喜歡跟大家一起玩水,偶爾會不想玩水。

Shane帶回這本書的時候,我挺感動的,蘋果老師知道Shane可能對游泳還沒完全敞開心胸,所以選了這本書要來讓他讀。

我喜歡雅德賽思的原因在於,這裡的老師學生都會在不經意間讓人覺得心頭暖暖的;而Shane在這裡也是開心的玩,開心的學,這不就是學齡前幼兒該有的生活嗎?(咦,離題了)

繪本帶回來那天,Shane就已經請爸比唸過好幾次給他聽,之後的幾天也都會要求要看學校帶回來的書,但是媽媽一直到昨天才想起好書閱讀學習本的事情。

再把繪本拿出來讓Shane複習一下,就讓他在學習本中畫上此書的主角,然後我在旁邊幫他註解。

愛閱讀的孩子不會變壞~親愛的孩子,我們一起來看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