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4

當1+1=2時,是幸福的起點。

而1+1=4時,是幸福的延續。

親愛的Terence,謝謝你選擇了我們成為你的家人。

q.gifrating_06.gifq.gifrating_06.gifq.gifrating_06.gifq.gif 

這天是39W3D,早上起床時,隱約覺得貝爺好像有想要退房的跡象,大概10-15分鐘有宮縮一次。

這天吳大爺剛好休假,我們先送Shane去上學,然後去阜杭豆漿吃早餐,吃完早餐後,吳大爺問我要不要直接去醫院,我說:不要,我要先回家洗頭洗澡,萬一被留院了才不會懊惱沒有先洗頭洗澡XD。

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先回家,接著我先洗頭洗澡,然後把逃命媽媽包款一款放到車上,十分從容的就出發到醫院,出門前,我還先打電話到Shane的學校,請老師讓他聽電話,跟他說媽媽要去醫院迎接弟弟,大概會有二天不在家,請他要乖乖。

到了醫院,直接上三樓產房報到,由於龍年生產率高,醫院似乎也不太想留產兆沒有很明顯的孕婦,所以就先接了測胎心音跟宮縮的機器,先測30分鐘再決定要不要留院。

測了30分鐘之後,我的宮縮頻率還是10分鐘一次(我一直沒什麼陣痛感,是痛覺神經麻掉了嗎XD),但是由於我的乙型鏈球菌檢驗未過,需要施打抗生素,加上又是第二胎,醫生也不敢貿然放我回家,怕來不及打抗生素,所以護士請我在附近散散步吃午餐,三個小時之後再回來,所以我跟吳大爺就出去逛大街,途中還接到同事的電話處理了一下公事。

回到醫院後,護士幫我內診,15:35的時候子宮頸開3cm,胎頭還沒完全下降,詢問了醫生之後,醫生決定讓我留院,先打抗生素再說(4hr/次)。

IMG_3601

決定留院後,打電話給熊媽,請她下午去接Shane回家,在貝爺準備退房的這一個月,我每天都在替Shane洗腦,跟他說弟弟要出生時,媽媽會在醫生北北家住二個晚上,請他要乖乖聽話。

接著就是填資料,吳大爺去替我辦住院手續,沒多久護士小姐來替我打點滴,一開始是在我的左手手腕上要插點滴軟針,因為本熊十分怕"針",所以一直都沒有看護士小姐對我的手腕在做什麼,一直過了一陣子,護士還在我的手腕動作,然後我還有血流出來的感覺,一看~護士小姐一直無法成功插好點滴針,我的血還流到地下,後來我就跟護士小姐說:妳要不要改插我的右手手背,血管比較清楚?後來就改插右手手背,一下子就植好點滴針了。

IMG_3599

插了點滴,又接上測胎心音及宮縮的機器,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候了。

為何說是漫長的等候呢?因為我從10/3下午留院後,一直到10/4下午貝爺才正式退房。

16:10護士又來內診,子宮頸還是只開3cm,宮縮時間沒有縮短,還是10-15分鐘一次。

17:00開始打抗生素,要一直打到生產。

醫生看診結束後,有上來看我,然後跟我說應該是半夜會生,叫我不用擔心,他會來協助我生產的。(不得不說,黃醫生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醫生)

傍晚婆婆還特地帶魚湯來給我吃,因為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所以就請婆婆先回家了。

一直到了晚上,我的宮縮頻率還在10分鐘/次,完全沒有縮短,為了生產時需要的體力,我這個晚上有好好的睡覺,隔天聽護士說醫生有來看我,但是因為我睡得很熟,所以沒叫我XD。

10/4早上,醫生看診前有上來巡一下,吳大爺說他有聽到醫生跟護士的對話,醫生問護士我的狀況,護士對醫生說:嗯~一夜好眠(哈哈)。

08:00的時候,上廁所發現落紅了。

醫生在看診前先來看我,他說宮縮頻率沒有進步,那就吃一下催生藥催一下小孩好了XD。

08:40吃催生藥。

10:00內診,子宮頸變短了,開4cm,貝爺已經ready了!

10:40開始有陣痛的感覺,宮縮頻率5分鐘/一次,為了加速貝爺退房,我時不時就走出待產室散散步,陣痛時,我就停住,因為也不會太痛,所以我也沒有太大的動作,旁邊有個要生第一胎的孕婦,看到我在皺眉頭時問我:妳是在陣痛嗎?為什麼好像沒有很痛的樣子?我說:其實也還好,真的不算太痛,陣痛來的時候就深呼吸,放輕鬆,陣痛的感覺就不會這麼明顯了。

13:20子宮頸開5cm。

14:20破水了(謝天謝地謝謝貝爺),子宮頸開7cm,護士教我正確的用力方式。

14:30子宮頸開9cm(貝爺是在衝刺嗎?),胎頭下來了,在陣痛時用力。

14:50進產房,再抱怨一次,叫一個正在陣痛的產婦自己從病床上移動到產台真的是件不人道的事啊,噗。

上了產台後,護士還叫我先不能用力,等他們的指示在用力,但是我一直覺得貝爺要從我的身體裡衝出來。

隱約記得只用力了三次,貝爺就出生了!

最後一次用力時,我還對醫生護士說:我現在可以用力了嗎?醫生說:可以。然後貝爺就出生了。

整個過程真的跟下雞蛋一樣順暢啊XD。

IMG_3612

2012/10/04 15:07,Hello, my dear Terence!!!

Terence 3,220G,49.5cm。

R0015709

最後來一張哥哥沒加入的偽全家福XD

是說如果沒有照片日期的話,我應該會把懷裡的孩子認成Shane,這二兄弟實在是太像了太像了!!! 

 

延伸閱讀:[Shane] 呱呱墜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