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12

在Shane滿3Y時,就一直想要帶他去檢查眼睛,寶包健康手冊裡也是建議孩子滿3Y就可以帶去做視力檢查。

不過老木貴人多忘事健忘得很嚴重,所以一直拖到了Shane都快要4Y了才帶去做視力檢查。

然後老木也沒什麼做功課,就是N久之前有噗友推薦過星星親子眼科,想說就直接去這家就好了,先試試水溫,如果不滿意的話就再另尋醫師就好了。

本來是想在前二天的週末帶他去,視力檢查結束剛好去大直喝喜酒,但是人生是這樣的,永遠無法事事如己意,週六的時段已經滿了(大約2W前去電預約),所以就約了星期一。

視力檢查這天,Terence剛好要回台大回診,白天帶著Terence在台大回診,回診後把Terence送到保母家,接著到學校去接Shane,直接前往診所。

結果太早到了,診所夜診還沒開診,我們就在旁邊的小吃店先吃晚餐,把小人餵飽了再說。

吃飽後回到診所,先填初診單付款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視力檢查了。

有二個溫柔的護士小姐來服務大阿哥,聲音動作都很溫柔,果然是親子眼科來著。

護士小姐先讓Shane在這個儀器上做檢查,接下來才是看視力表。

IMG_5015

相信家有半獸人的人兒都知道,這個階段的小人超難控制,星星親子眼科果然是很有經驗的!!準備了一張圖卡,讓小人拿在手上,請他們把圖卡轉到跟視力表上所出現的符號一樣的位置,藉此來判斷孩子的視力(按讚)。

視力檢查結束後就是醫生的問診,醫生說Shane的眼睛有先天性散光200度(!),這是無法治癒的,只能儘量不要讓他更惡化這樣(嘆),醫生請我們不要讓孩子太常玩手機跟平板,有先天性散光的孩子容易近視,所以要好好的保養,只是散光似乎也是註定要戴眼鏡了(再嘆)。

而Shane的視力差不多是0.6,符合3Y左右小孩的視力,接下來就是3-6個月再回來做視力檢查即可。 

星星親子眼科給我的感覺還不賴,看診流程很清楚,候診空間也有一些童書可以讓孩子看,只是檢查個視力還要大老遠跑到台北,好像有點大費周章,不過孩子願意乖乖的檢查好像比較要緊吼。

至於看診費用,視力檢查是屬於自費的,健保沒給付,要$150,掛號費是$200,一共是$350。

下次就三個月再來檢查吧~

 

。星星親子眼科診所。

電話:02-2708-0809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12號2樓

熊的小提醒:記得要先預約了再去喔,每個時段都有人預約,突然跑去可能會沒辦法看診。看診時間是每週一到週五(09:30-12:30/14:30-17:30(週二週四下午休診/18:30-21:30)),以及週六的白天,週六晚上跟週日休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視力檢查 星星親子眼科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