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8

[Terence。2M13D第一天到保母阿姨家上工]

話說,我覺得Terence真的是一個充滿福氣的小傢伙。

在我剛懷孕時,我一直都沒想到要找保母這件事,心裡一直想著要跟Shane以前的保母阿罵商量看看能不能繼續幫我帶Terence,雖然保母阿罵年紀大,有些事情不太能溝通,但是畢竟就住在同一棟,直接搭電梯下樓真的超方便的,加上保母阿罵又是真心疼孩子的,所以我跟吳大爺心目中的首選就是保母阿罵。

但是保母阿罵腳的狀況一直沒有完全復原,她也不敢承諾要幫我帶孩子,幾個月之後,熊媽跟我說她同事的孫子是十月份預產期,跟Terence差不多,人家已經透過彭婉如基金會找到保母了。

由於Terence是龍年寶包,我搞操煩的症狀整個牙起來了,深怕自己找不到保母,所以在去年六月份的時候就上彭婉如基金會的網站申請媒合保母,填了一些基釭資料,以及父母的對於保母的期望之後,等了好一陣子,基金會的督導終於跟我聯絡,給了我一個保母的聯絡資訊,讓我直接跟保母約時間。

在看保母之前,吳大爺其實一直有點排斥,因為實在是有太多太多關於保母的負面新聞了,老實說,我自己也很怕啊!但是我們不能只看負面的,這世界上良善的人還是佔大多數的啊!

在拿到保母的聯絡資訊之後,跟她約了某個星期天去參觀托育環境,尬的~我實在是太愛了!

保母家是二層樓的透天,一樓是孩子們日常的活動空間,全室舖著軟墊,有一面牆是書櫃,另一面是教具,根據目前孩子的年齡發展,保母會拿出適合的教具出來讓他們操作,二樓是洗澡跟睡午覺的地方,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睡袋,樓梯也有做防滑及安全措施,一樓還有紫外線殺菌燈,保母說他們都是集體行動的,保母人在哪裡,孩子就會在哪裡。

說實在的,龜毛如熊者,看到這樣的環境實在是很滿意啊!

參觀完保母家後,隔幾天Shane的保母阿罵介紹了我們家對面的另一個保母,也是彭婉如基金會的系統保母,我覺得沒有十分滿意,但是熊媽覺得很近,接送孩子比較方便,但是孩子的托育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硬體跟距離固然很重要,但是我個熊覺得軟體,也就是保母的品格及態度是居於硬體跟距離之上的。

二週後,我就跟現在的保母約好簽約了!

Terence出生後發生了開心事件,事情發生的隔天,我打電話給保母,跟她說了Terence的狀況,同時也詢問她是否願意等Terence復原後繼續帶他(說實在的,要帶一個先天性心臟病的孩子,保母也是需要一點時間考慮的),保母跟我說:別擔心,孩子的身體重要,一切等孩子回來後再說。

Terence住院期間,我也有持續跟保母聯繫,跟她說孩子目前的狀況,在孩子從外科加護病房轉嬰兒加護病房後,保母也有去看過他,孩子在她的懷裡沒有哭鬧,也乖乖的讓她餵奶,我當時心想:Terence一定很喜歡保母阿姨。

後來Terence出院回家後,真的是整死我了,不知道是住院住太久還是怎麼著,他幾乎都沒睡覺,一天加起來睡眠時數可能都不到十小時,尤其是晚上,夜夜夜啼,搞得我都快崩潰了。

回家後,保母阿姨也來看過Terence,還教我怎麼幫他按摩,讓他抒緩腸絞痛的不適。

本來我是跟保母商量一月份的時候讓Terence正式上工,後來想想不對,一月份我也要上工了,萬一他在保母阿姨家不適應的話,那就丸蛋了!

後來就提早到十二月中送去保母阿姨家上工。

219333_455500781179979_1729273824_o

上工第一天,Terence都在保母阿姨的袋鼠揹巾中,阿姨說為了Terence,她還去請教老師該怎麼樣帶這樣的孩子,然後還把塵封已久的袋鼠揹巾找出來,準備跟Terence長期抗戰。

保母說她原本以為Terence可能要比較久的時間才能適應新的環境,沒想到一週就適應了,我想,保母的功勞才是最大的!

736424_464930020237055_1127307145_o

保母一共帶了三個孩子,二個小公主,分別是2Y及1Y,加上Terence,剛好是老中青三代,噗哈哈哈。

我相當的崇拜保母,帶三個孩子還能觀察到孩子的變化。

像Terence的手部發展,手握拳的方式從姆指在內到姆指在外都是她跟我分享的(汗)。

861200_486869674709756_1634047945_o

在保母阿姨家的日子十分充實,阿姨會幫Terence做韻律,還會讓他做翻身練習,根據月齡的不同,會有不同的練習活動,相較之下,媽媽好像太懶惰了。。。。(再汗)

IMG_4855

牆上的鏡子是保母阿姨另外訂製的,她說小貝果(在保母阿姨家的暱稱)喜歡照鏡子,特別訂做了一面大鏡子要給他照,然後還訂製了扶手,讓他之後練習站跟走路時可以扶,阿姨把媽媽繳給她的錢又都花在我身上了XD。

說實在的,我真的覺得我好幸運,替Terence找到了一個好的保母,而且Terence這孩子好精明,知道保母阿姨心軟,都會偷偷欺負阿姨,前陣子帶他去打預防針,回來之後送去阿姨家,他看到阿姨就扁嘴哭給阿姨看,還要一直黏在阿姨身上XD。

Terence的保母是真心喜歡"帶孩子"及"教養孩子"的,對於孩子的教養及托育方式,她甚至比父母還用心,觀察得比父母還仔細。

雖然關於保母負面的新聞很多,但是對於這些真正在用心帶孩子的保母們,我們真的要給予最高的敬意,因為帶孩子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