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32

Terence表示:媽咪妳餵太慢了,我自己來吃比較快......

在Terence 4M+的時候,我就煮過二次米湯給他吃,當時反應好像沒有很好,可能是單純只有米香味而已,沒辦法吸引小阿哥的注意力。

在他5M20D的時候,媽媽終於發憤圖強的熬了高麗菜+紅蘿蔔高湯來煮粥,本來一開始我想要賓啊骨來熬大骨湯,沒想到保母說:蛤~現在就熬大骨太早了啦,裡面有油脂對剛吃副食品的小孩比較不好,先煮蔬菜高湯慢慢來啦。

嗯~果然專業的還是有差,我家大阿哥跟小阿哥跟坊間說的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是相反的,我家的是老大照豬養老二照書養,因為保母就是本活體參考書啊XD。

第一次煮蔬菜高湯,媽媽下了重本,用了半顆高麗菜跟半顆紅蘿蔔,慢慢的把高麗菜跟紅蘿蔔熬到爛爛的,濃縮的高湯煮好之後整間屋子都是高湯的香味好幸福啊(灑花)。

然後立馬就用高湯煮了十倍粥(結果媽媽數學很差的亂算,粥根本就不是十倍粥= =),煮好之後用神兵利器把粥打成稀巴爛的糊狀,立馬進貢給小阿哥。

剛學"吃"的小孩不是很上手,大概是一碗有半碗是圍兜兜吃掉的,但是小阿哥的反應很好,隔天去保母阿姨家據說還會跟阿姨搶湯匙。

很順利的吃了一星期的高麗菜粥,第二粥媽媽熬了洋蔥+紅蘿蔔高湯,這次媽媽有偷吃一口,尬的,好好吃喔~難怪小阿哥要這樣巴著碗不放

而經過一週的搶湯匙訓練之後,第二週進食的狀況進步很多,大概只有1/3是圍兜兜吃掉。

IMG_5239

除了粥之外,也開始讓小阿哥吃水果了,瞧他這副狠勁,一副就是誰把我的水果拿走我就跟他拼命的模樣(下一秒把蘋果拿走,他還真的抓狂了,噗哈哈哈)。

Shane吃副食品的階段,我沒好好的替他記錄,有點可惜。

雖然不會有下一次了,不過這次Terence的副食品記錄,就好好的記一下吧,畢竟也是個成長的過程嘛~

 

===== Terence開葷記錄 =====

Terence 5M+副食品記錄

383.gif水果:蘋果

383.gif 開始喝開水,吃完中藥後會讓他補點開水,沖沖藥味

383.gif 5M20D-27D:高麗菜+紅蘿蔔高湯(10倍粥)

383.gif 5M28D-6M2D:洋蔥+紅蘿蔔高湯(10倍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蔬菜高湯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