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77.JPG

最近阿熊真的是卯起來上菜,天天吃飯覺得有點膩,偶爾來道麵食也不錯,今兒個阿熊師不賣熱炒改賣麵(笑)。

阿熊今天做的炸醬是參考icook的眷村炸醬麵食譜,調味料都跟食譜上一樣,但是份量都是憑感覺(咦)。

接下來就看阿熊師怎麼做炸醬麵吧~

kc-67.gif 食材:豬絞肉、豆乾、小黃瓜、雞蛋(可有可無)

kc-67.gif 調味料:嫰薑、蒜、豆瓣醬、甜麵醬、醬油、冰糖、白胡椒、樹薯粉

ct_02_1.gif 備料:將豆乾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一咪咪的嫰薑跟蒜頭切成細末備用、將小黃瓜切絲(阿熊是用野菜切片器切絲)

ct_02_2.gif 將蒜末跟薑末拌入豬絞肉中,加入一點白胡椒略醃(什麼叫做略醃?就是在下鍋前先把它們醃一下,再去準備其他的料,短短的10分鐘左右即可)

ct_02_3.gif 把雞蛋煎成蛋皮狀後切絲備用

ct_02_4.gif 熱油鍋,將豆乾放入鍋中拌炒至表面恰恰後加入豬絞肉

ct_02_5.gif 待豬絞肉拌炒至變色後,加入甜麵醬及豆瓣醬與冰糖拌炒

ct_02_6.gif 加適量的水入鍋中,調整炸醬味道,煮滾後視炸醬的濃稠度收汁

ct_02_7.gif 淋上樹薯粉水勾芡(可有可無,有勾芡的炸醬看起來賣相會比較好)

ct_02_8.gif 準備另一只鍋燒滾水後下麵

ct_02-9.gif 將麵放入大小適中的碗中,放上小黃瓜絲及蛋絲,淋上炸醬即可食用15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