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淡水 有種割捨不開的情感
每次只要一到淡水 就有種心安的感覺


星期天晚上 我跟吳大爺到淡水去吃晚餐
在家裡已經決定好要去吃水源街鍋神(現在改名為火鍋世家)的二人
話不多說 一出門就直接往目的地衝
來到水源街 厚 車好難停喔 足足繞了三圈才找到停車位
到了鍋神(還是習慣叫它鍋神) 開始點菜
熊點了香茅鍋 鍋一上來我就後悔了
湯裡面飄著一塊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 散發出無敵濃的香茅味
買尬的 不過因為已經叫了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吃了
沒想到它聞起來很恐怖 可是吃起來卻還不錯
在吃飯聊天中 吳大爺提到他們以前常常來這裡吃 也跟老闆娘很熟
只是不知道老闆娘還認不認識他
話一說話 就看到老闆娘跟吳大爺打招呼了
媽呀 老闆娘的記性會不會太好了點 我們都畢業四年了吶
聊天中 知道老闆娘又生了個兒子 女兒已經上小學了
唉 此時不禁感嘆 歲月催人老啊
不過還好 我還年輕 哈哈
吃完火鍋 挺著硬硬的肚皮 來到歐趴
沒想到 這個老闆娘看到吳大爺 居然也話起家常來了
天啊 我從來沒有跟學校週邊的老闆/老闆娘博過感情 不知道那種感覺是如何
但是在那個當下 一種很感動的情緒就這麼從心底湧上來
老闆娘還提到前幾天有個畢業十多年的學生帶著他的小孩一起來買飲料
這種感覺好難言喻喔
這麼多年了 這些老店都還在 看著新生入學 舊生畢業 人來人往
老話一句 歲月催人老啊
多愁善感的熊 其實很不喜歡看人來人往 那樣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孤獨
不過 幸好我身邊有個他 不管走到哪裡 都有他陪著我
在歐趴敘完舊後 我們來到了漁人碼頭


好久沒來了 每次來 都覺得它又變得不太一樣了
用力的吸了一口淡水的空氣
呼~好舒服的味道 這就是淡水的味道
跟吳大爺二個人肩並肩的坐了一會兒
讓思緒放空了一下 拿出T100拍了幾張搞笑的照片
二人就慢慢的散步到停車場 帶著小黑 回家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