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寫的隨筆 寫得太早

一早有的好心情 沒想到維持不到半天

就這麼輕易的消失無蹤

本以為心情不再有太大的變化

果然計劃是永遠追不上變化的

為什麼總是有這種EQ幾近於零的人呢

老是喜歡把自己的心情發洩在別人身上

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我只知道 我很委屈

明明 不是我的錯 為何你要對我說那樣的話

我領你薪水 是幫你工作的 不是當你的出氣筒的吧

一套規則 數百種做法 都隨你的心情而定

那還訂規則幹嘛 沒意義嘛

不過你也算厲害的 讓我自豪的堅強瞬間崩潰

從沒想過我會在外面流淚 停不下來的淚

拼了命的深呼吸 卻無法阻止它從眼眶裡掉下來

我 也是有脾氣 有尊嚴的

今天 我做錯 你怎麼罵我 我都無所謂

但是 擺明了不是我的錯 叫我如何吞下這口氣

一口氣就哽在那裡 上不去也下不來

那時 我真想東西收一收 辭職不幹了

憑什麼我們都要這樣忍受你的晴雨陰陽

憑什麼 就憑你是老闆嗎

你到底懂不懂 人都是有情緒的

你把情緒發洩在你的員工身上 那員工的情緒呢

這也難怪 難怪公司總是留不住好員工

好的人 一個個的離開

剩下的 不是已經練成了金鐘罩就是跟你一樣的瘋子

一群瘋子 再這樣下去 我是不是也會被逼瘋

已經很久沒這種呼吸困難的感覺了

今天 它又出現了 每呼吸一次 彷彿都要耗盡全身力氣

午休時間一到 馬上趴下去睡覺

想看看藉著睡眠 是否就能把這一切當做是夢

午休結束 看到同事寫了封信放在我桌上

看完了信 又想掉淚了 真煩 從不知道自己那麼愛哭

他寫的 我都懂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嘛

工作 不只是為了賺錢 也為了成長

磨練自己的EQ 也是個重要的課題

是啊 這些我都懂 只是 知易行難啊

或許是自己不夠堅強吧 EQ真的還不夠高吧

無法好好的掌握自己的情緒

好多事情都是來到這裡才知道

原來我覺得已經夠好的 都不夠好

我原來也是會發脾氣的 我的EQ原來還不夠高

原來理智是那麼容易崩潰的 原來要不在棉被裡掉淚那麼容易

原來 尊嚴可以這麼輕易的被踐踏

當淚快滴下來時 我低著頭往洗手間走去

想放聲大哭 卻沒那個勇氣

眼淚靜靜的掉 想讓它停 卻止不住 反倒愈流愈兇

想要裝作雲淡風輕 假裝一點事也沒有

看著鏡子裡的那個我 揚起笑容的那個我 好醜

完全不像我自己 像是另一個我不認識的陌生人

本來以為要做什麼都很容易的我

卻被笑容給打敗了 原來 揚起一抺笑 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