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對於服務業的標準愈來愈感到百思不得其解。照理來說,服務業的不都應該是要有甜美的嗓音、溫柔的特質以及百煩不厭的耐性嗎?

之前旅遊業的某小姐已經讓我大開眼界了(詳情請見這裡),今天又遇到一個令人咋舌的X門航空。今天,我是有需求,所以才會尋求你們的服務,你們不就應該要對客戶的問題一一有耐性的回答嗎?今天如果我是貴公司的人員,我會看不懂機票上的敘述嗎?但是問題是,我並非貴公司的人員,貴公司外站的人員在機票卡的註記像鬼劃符,簡單的O-P-E-N四個英文字母,寫得比太平洋還寬,還寫得相當潦草,這叫我要如何看出這張機票上面有寫到OPEN這個英文單字!還大聲的對我說話,有沒有搞錯啊!真是讓我不爽到了極點!不過後來讓我猜出那四個相隔三個太平洋的字母是可以組成一個英文字後,趕緊確認了機位就掛了電話了,真是個令人不舒服的經驗。

熊來雜雜唸...

七月底的時候到日本一遊,才真正體會到日本人對於服務的用心,對於小細節都能夠相當注意,這是值得令人學習的地方。品x旅行社某小姐,x門航空,永x銀行信用卡客服,新x銀行信用卡客服,你們真該去日本見習一下人家服務業的態度啊。

抱怨了這麼多,其實台灣有些服務業的態度也是很好的,令人感到窩心,因為熊最近換名字的關係,要聯絡很多事情,更換很多證件,所以大量的接觸客服人員及公家機關,對於"服務"這件事更是體會不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