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太快,走路太快,只有自行車才能留住人生的美景--by 巨大董事長劉金標

最近瘋單車瘋得緊,所以有空就跑去看別人的單車環島日記,在茫茫的網海中,發現了Deray的環島日記,這幾天又發現他居然在四月的時候跑去北京騎單車,準備一路騎到巴黎,目前進度已經在波蘭了。跟著他的日記,彷彿自己也是個踩著踏板追夢的人(事實上,我沒有那種勇氣>_<)。看著他輕描淡寫的述敘他的旅程,很容易就跟著他的文字進入了那個空間;他沒有用華麗的文藻,但是有些話又讓我覺得講到心坎裡。

逆風的時候,即使是一點點的小逆風,也會感覺到,那種有人跟你做對的感覺。
順風的時候,就算是大順風,但卻不見得能察覺到,只覺得怎麼騎起來這麼輕鬆。
就好比有人對你好的時候,都會視為理所當然,直到有一天這個『好』不見了,才總是後悔莫及。
順風、逆風,也可以給人思考人生邏輯的啟發,老是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壞、而忽略了對自己好的部分,何苦呢?


相當喜歡他寫的這段文字,可能是自己最近的生活圈裡也有遇到類似的事吧,所以特別的有感觸。

目前我的旅遊進度在鄯善,你也有夢但是還沒去實踐嗎?一起跟著Deray走進單車的世界吧!


【延伸閱讀】Deray 的北京到巴黎 單車旅行 2007年 再次追逐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